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檢察官乃扁師弟 決「釘死扁的過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勤綱29日面對媒體訪問時,不願發表意見。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9日消息:陳水扁貪污案的言詞辯論庭,從28日上午開到29日凌晨才結束。雖然陳水扁在最後陳述中洋洋灑灑講了三個半小時,但庭上最搶鏡的還是與陳水扁有30年戰友情誼的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勤綱。他在扁案補充論告時淚灑法庭,感性地說出「親愛的朋友,請諒解我必須釘死你的過犯」,這句話成為今天台灣各媒體報道的焦點。

相識30年 含淚訴老友

 林勤綱是陳水扁在台灣大學法律系低一屆的學弟,兩人曾是同一宿舍的室友,相識超過三十年。台灣當局對「美麗島事件」進行大審時,兩人都加入辯護律師團,為黃信介、施明德等人辯護。

 林勤綱昨天晚間代表檢方進行最後論告時,提到陳水扁在北所羈押期間,曾出過「台灣的十字架」一書,他紅著眼眶對陳水扁說,「親愛的朋友,請諒解我,我必須釘死你的過犯,來彰顯你曾用一生樹立起來的美好價值」;「非難了你,才能讓人分清對錯,不致讓人誤會你以前的犧牲是政治投資,或只是王莽一般的虛矯」。

 今天早上,林勤綱被記者問他是不是覺得很為難時,他只以「不要亂我」、「不予置評」回應。

相關新聞
一審9月宣判 扁料被關到老 (圖)
檢察官乃扁師弟 決「釘死扁的過犯」 (圖)
中華電信商標 獲准大陸登記 (圖)
小馬談扁案:「毋枉」亦「毋縱」
津津有味 (圖)
真正直航 (圖)
ECFA報告:就業人口可增26萬 (圖)
金酒進軍大陸 擬廈門設營運總部 (圖)
搞錯公司歷史 台鐵出糗 (圖)
兩岸媒體互駐點 楊毅籲台加把勁
電影惠台新政 製片發行料先行
菲律賓扣押一艘台灣漁船
滬台定期航班票價與包機持平
兩岸數學圖論學者匯聚南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