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練「秘笈」助張琳開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琳在賽前緊張到不知該如何游。新華社

 【綜合新華社29日電】張琳賽後透露,就在賽前一個小時,他還不知道「該怎麼游」,是教練陳映紅的一張紙成了靈丹妙藥。這張紙上寫了什麼?是什麼「武功秘笈」?陳映紅揭開了謎底:「賽前我把比賽需要注意的地方都用文字寫下來,怎麼游,細節全都有。包括入場後該做什麼,入水後該怎麼游,寫了大半張紙。大概在賽前做準備活動之前,我把這張紙給他。他看了一遍說都記住了。這孩子很聰明,都領會了我的想法。」陳映紅透露,這種紙筆交流已經成為師徒兩人的習慣。

早料破世績 1500米更有信心

 張琳在世錦賽400米自由泳上拿了銅牌,他在奧運會上這個項目拿了銀牌,也因此輿論對他該項奪金寄予厚望,可惜未有拿到;但陳映紅認為,這樣令張琳出戰800米更有信心。甚至張琳參加800米賽,也是陳映紅堅持的:「賽前我想到了有可能破世界紀錄,因為他在澳洲的某些訓練手段,已經達到了赫基特破世界紀錄時的水準。這也是我當時堅持報800自的原因。」張琳下面還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賽,陳映紅說:「確實這塊金牌讓我們對1500米更有信心了。400米沒能拿金牌,他確實有些顧慮。下半年如果我們針對400米訓練,也能破世界紀錄。」 

相關新聞
歷史一游快速回放 (圖)
張琳摘金破世界紀錄 中國男泳零的突破 (圖)
張琳小檔案
教練「秘笈」助張琳開竅 (圖)
外形俊朗似明星 或超劉翔成新偶像 (圖)
北京小子先天斜頸 理大專家妙手治癒
硬骨氣性格遇強愈強 (圖)
張琳與美女戲水 (圖)
港男籃海峽盃旗開得勝 (圖)
「車神」臨危受命重出江湖 (圖)
米高舒麥加小檔案
馬沙踏出康復「第一步」 (圖)
飛馬目標盃賽「雙冠王」 (圖)
鄭少偉難捨飛馬隊友 (圖)
阿堤斯唱MJ名曲 海口粉絲狂喜 (圖)
澳門女排大獎賽門票續售
全運門票不可交易
氣象部門新系統守護亞運
曼聯新援開門紅 列貝利標價10億 (圖)
韋拉有望重返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