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籃海峽盃旗開得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錦興(中)在對手嚴密防守下起手得分。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記者徐慧華澳門30日電】第4屆「海峽盃」籃球賽今日假澳門揭開序幕,衛冕的香港隊雖然僅派出一眾年輕球員出戰,但實力仍在澳門福建體育會之上,首場賽事即以83:70大勝對手,明晚7時與台灣啤酒隊對戰。

 今屆海峽盃首場賽事,澳門福建體育會雖然有多名福建SBS潯興球員以「外借」身份加盟,但實力仍在港隊之下。港隊上半場憑鄭錦興及黃鎮煒內外攻擊頻頻得分,但對方龔松林及李展鵬的3分球亦多次得手,令港隊未能拉開比數,只以47:37進入下半場。下半場甫開賽,港隊把握對手多次失誤,羅意庭領軍打出一輪快攻,曾一度拉開比數至15分,雖然港隊第3及第4節均有羅意庭及隊長方誠義五犯離場,但仍無阻球隊以13分大勝。

 賽後港隊教練朱耀明認為一眾年輕球員達到賽前目標:「今場看到一眾年輕球員用心去打,僅經驗及高度較對手遜色。」他更點名小將周健宏及鄭錦興具潛質,有力成港隊未來支柱,但仍對今次球隊能衛冕海峽盃有所保留。

陳張敏組「熊貓」進軍娛圈

 另外,港隊代表之一、南華的陳張敏,昨日於賽前透露已簽約唱片公司,與其模特兒哥哥和另外2名棒球運動員組成名叫「熊貓」的組合,年底將推出首張專輯,正式加入娛樂圈。陳張敏表示:「我已與球隊高層交代,今年將繼續兼任球員及歌星的身份,港隊領隊洪游奕亦支持我的決定。」陳張敏表示由於其組合成員均為運動員,故組合將以陽光及健康風格為主,首支派台歌名為《熊貓眼》。

相關新聞
歷史一游快速回放 (圖)
張琳摘金破世界紀錄 中國男泳零的突破 (圖)
張琳小檔案
教練「秘笈」助張琳開竅 (圖)
外形俊朗似明星 或超劉翔成新偶像 (圖)
北京小子先天斜頸 理大專家妙手治癒
硬骨氣性格遇強愈強 (圖)
張琳與美女戲水 (圖)
港男籃海峽盃旗開得勝 (圖)
「車神」臨危受命重出江湖 (圖)
米高舒麥加小檔案
馬沙踏出康復「第一步」 (圖)
飛馬目標盃賽「雙冠王」 (圖)
鄭少偉難捨飛馬隊友 (圖)
阿堤斯唱MJ名曲 海口粉絲狂喜 (圖)
澳門女排大獎賽門票續售
全運門票不可交易
氣象部門新系統守護亞運
曼聯新援開門紅 列貝利標價10億 (圖)
韋拉有望重返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