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 盼速建區域醫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多名區議員向周一嶽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盡快興建舊啟德區域醫院,並擴建聯合醫院及增設分科診所以應付居民的需求。 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多名民建聯觀塘區議員及觀塘創建聯盟議員趁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訪該區時請願,要求政府盡速興建舊啟德區域醫院,並擴建聯合醫院及增設分科診所,而以應付隨著區內人口不斷增加所帶來的醫療服務、病床及急症室短缺的問題。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柯創盛、觀塘區議員陳海山等近日發起「要求政府盡快興建區域醫院」簽名活動,並於昨日向周一嶽遞交請願信。

向周一嶽遞交請願信

 他們指,黃大仙急症室服務不足,故該區遇有急病個案或嚴重事故都會將部分病患或傷患轉送往聯合醫院,但聯合醫院的普通科病床只有1,385張,比例約為每千人只有1.385張病床,而隨著觀塘發展,尤其是多個公共屋h將相繼落成,人口在10年後會急增多10萬人,加上人口逐步老化,聯合醫院早晚會不勝負荷,故認為當局應增建區坻醫院,並擴展聯合醫院,以滿足不斷增長的服務需求。

 另外,陳海山又提出,近年吸食海洛英及鴉片者已大幅減少,對美沙酮的需求亦同步下降,故建議當局在重建裕民坊時,應順勢關閉該處的美沙酮診所,只保留位於定安街的診所,並將省下的源投放到青少年禁毒工作上。

相關新聞
11萬人湧動漫節 炒味濃烈 (圖)
社會炒風熾 扭曲價值觀 (圖)
周秀娜出噴血攬枕 13歲宅男荷包出血 (圖)
空肚排隊 少女暈倒 (圖)
正生師生派環保袋 宣揚禁毒改過自新 (圖)
地盤工擬圍堵職工盟抗議 (圖)
爭薪津拒施藥 救護員被轟 (圖)
公務員事務局:續按現有機制溝通 (圖)
市民被當籌碼 社會不安
新增214宗甲流 再有一男子不治
誤注7.6倍量嗎啡 初生嬰中毒險死 (圖)
訪京學生團 再有2人染甲流
一歲兒誤啜冰毒 吸毒少婦判感化
摩士關閉6泳池 最快今決定重開 (圖)
放榜熱線 財絀不敷需求 (圖)
會考放榜輔導熱線一覽
青少年創意創業賽宣揚環保 (圖)
設局迫女生當性奴 前教師重囚66月
少女推銷員買醉遭迷姦 (圖)
圖阻拆利舞臺寮屋 戶主申禁制令敗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