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收大陸組合屋? 鄉長稱「誤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佳冬鄉長賴憲和

 【本報訊】據中評社報道:大陸捐贈的首批組合屋100套送抵南台灣,日前一度傳出屏東縣佳冬鄉拒收。國民黨籍佳冬鄉長賴憲和接受中評社專訪時強調,對於大陸捐贈組合屋,他表示感激,「非常感謝大陸同胞對於佳冬鄉受苦受難災民的關心與援助」。他也澄清,當初傳出佳冬鄉拒收組合屋,根本是一場誤會。

指有媒體切割報道其說話

 賴憲和解釋,曹啟鴻縣長17日到佳冬鄉探勘場地,答應第二天會來150套組合屋。曹縣長當時告訴他18日陽明海運貨櫃輪會抵達高雄港,先運來100戶大陸捐贈的組合屋。18日早上,他接到一位縣府秘書電話,告知鄉親在反映,電視媒體報道,大陸的組合屋含有甲醛,可能有毒,表示扶輪社會向佳冬鄉捐助相同數目組合屋。

 賴憲和解釋,就是因為如此,電視媒體採訪時,他才會說既然扶輪社要給相同數目的組合屋,需求已經足夠,驗出來有毒、沒毒都不要,但有媒體切割報道指他說「不管有毒、沒毒都拒收組合屋」,和他的本意不符。

 賴憲和強調,他的意思是,既然扶輪社答應要給150戶組合屋,需求已夠,如果沒有毒物反應的話,這些組合屋可以轉送到有需求的其他鄉鎮。

稱百戶組合屋是大陸善心

 至於19日為什麼又決定收下大陸送的100戶組合屋,賴憲和解釋,鄉公所從當天開始,開放有需求的鄉親可以登記組合屋,到當天早上為止,登記的鄉民已經達到300戶,光是扶輪社所送的150戶不敷使用。

 賴憲和強調,這100戶是大陸的善心,如果沒有毒物反應的話,「我為什麼不收,大陸同胞的好意,我為什麼要拒收」,所以20日會先蓋一間樣品屋,把組合屋組合一起,讓鄉親去看一看,順便「經濟部」也會進行檢驗。

相關新聞
炸山引水是滅村元兇? (圖)
全台明起「降半旗」致哀3天 (圖)
儀器助尋屍 (圖)
拒收大陸組合屋? 鄉長稱「誤會」 (圖)
台擬售公有銀行股權 籌重建資金 (圖)
綠營專家:災情「微調」藍綠板塊
災民語馬:不要道歉 只要重建 (圖)
馬被爆水災期間天天晨泳 府方闢謠
海貿3團捐款 (圖)
大陸惠台承諾側重災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