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保醫療 同步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晨國慶預演共有35個方陣。 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悅、趙一存29日電】在天安門地區進行國慶慶典演練的同時,北京安保、醫療、氣象、交通等多部門亦同步演練「國慶標準」。天安門地區附近的商販向本報記者表示,雖然目前採取的安保措施影響了生意,但他們都能理解接受。

 記者獲悉,北京警方已啟動巡邏防控的三道治安防線,同時將巡防控等級從三級提升至二級。警方在進京的數百個路口設置安檢站,在北京城區則設置治安卡點,同時動態調整巡邏力量進行設卡盤查。

 北京衛生局則派出百餘名醫護人員及25輛急救車在長安街沿線駐點,承擔群眾遊行的急救醫療保障工作及突發事件的緊急救援任務。據悉,人員及藥品準備均為奧運時期的保障標準。

安保加強 民眾多理解

 本報記者在天安門廣場看到,該區域安保措施極為嚴格。由武警、民警、防暴警等組成的警備隊伍對來往行人實施檢查,同時眾多警備車輛不斷往來巡邏,保證廣場區域的安全。現場亦有眾多保安使用喇叭催促遊客:「請大家拍完照片趕緊離開。」對於嚴格監管的安保人員,遊客們均表示「完全能理解。」

 演練期間天安門廣場附近區域全部戒嚴,在故宮博物院附近經營的商販亦不能逗留。位於故宮旁的中山公園食品部經營人員向記者表示,由於近期廣場要進行國慶演練,他在進貨的時候減少了麵包、蛋糕、香腸等一些夏天易壞食品的採購量,他告訴記者:「演練期間會比平時少賺近萬元人民幣。」不過,他也認為,國慶是國家的大事,也是老百姓的大事,「損失點錢算什麼,我們支持!」

相關新聞
35方陣京城夜演 學生軍廣場晨練 (圖)
安保醫療 同步演練 (圖)
廣場廁板開啟 「方便」欠保密 (圖)
氣象預報精確到1公里
綵排參加者享豐盛宵夜 (圖)
京娛樂場所 消防大抽檢
數萬緬民滯中國 不知何日是歸期 (圖)
緬甸炮彈落入雲南 1死數傷 (圖)
果敢兵嫂 攜女盼夫歸 (圖)
彭家聲下落不明 (圖)
無辜華人罹災 逃難少女炸斷腿
專家:果敢問題影響中緬邊境穩定 (圖)
張德江掌中小企發展協調組 (圖)
中央重拳出擊挺中小企業
溫家寶指導內蒙抗旱減災 (圖)
深圳港資工廠大火5人亡 (圖)
百萬精英留海外? 教育部指說法不確
幼兒園至大學 東莞石排鎮民全免費 (圖)
美商賄國企案 中紀委擬介入調查
深圳大部制改革 下周完成「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