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緬甸炮彈落入雲南 1死數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名被流彈擊中受傷的果敢女子在南傘縣醫院接受治療。 本報記者蓮子 攝

 【本報訊】緬甸政府軍和果敢同盟軍29日發生激烈交火。據悉同盟軍投入了精銳力量與政府軍交戰,緬甸政府軍的兩個師正向這一地區增援。據《環球時報》報道,雲南省紅十字會副會長何永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一枚炮彈28日從緬甸落入中國境內,造成1人死亡,數人受傷。

緬軍增派兩個師 或爆發全面內戰

 緬甸政府軍與果敢同盟軍的戰鬥29日仍在繼續。雙方當日發生激烈交火,消息稱,當天的戰鬥主要圍繞緊鄰中國邊境的果敢楊龍寨展開,這裡是果敢的戰略要地,據稱果敢特區政府主席彭家聲以及部分手下就躲藏在這裡。交戰雙方動用了輕機槍、步槍、衝鋒鎗以及迫擊炮等武器。目前還不清楚傷亡情況。

 記者親眼看到其中一枚炮彈落在了距中緬邊境線大約5米的緬方一側。彭家聲的官邸附近也遭到了炮擊。據果敢特區政府主席彭家聲的家人透露,同盟軍投入了精銳力量與政府軍交戰,緬甸政府軍的兩個師正向這一地區增援。到目前為止,交火還在繼續。

 綜合外電消息報道,另一個少數民族佤邦聯合軍(UWSA)已加入果敢軍。其他同政府軍達成停火協議的少數民族組織也可能加入戰團。媒體和分析家擔心,緬甸可能爆發全面內戰。撣邦先驅新聞社總編輯坤賽說,「如果緬甸軍隊重回和解姿態,情況可能會好轉,否則有可能會引發全面內戰。」

傳數千人困果敢 缺水糧急需救援  

 緬甸事務分析家馬蒂森贊同坤賽的看法。他說:「這可能是爆發點,令其他幾個少數民族武裝組織加入公開衝突。」

 與此同時,記者在南傘口岸遇到了多名從果敢逃出的難民。據難民描述,目前還有幾千人被困果敢城內,不敢出門,糧食和飲水補給已經到了極限,急需外界救援。但這一情況還沒有得到其他消息源的證實。

相關新聞
35方陣京城夜演 學生軍廣場晨練 (圖)
安保醫療 同步演練 (圖)
廣場廁板開啟 「方便」欠保密 (圖)
氣象預報精確到1公里
綵排參加者享豐盛宵夜 (圖)
京娛樂場所 消防大抽檢
數萬緬民滯中國 不知何日是歸期 (圖)
緬甸炮彈落入雲南 1死數傷 (圖)
果敢兵嫂 攜女盼夫歸 (圖)
彭家聲下落不明 (圖)
無辜華人罹災 逃難少女炸斷腿
專家:果敢問題影響中緬邊境穩定 (圖)
張德江掌中小企發展協調組 (圖)
中央重拳出擊挺中小企業
溫家寶指導內蒙抗旱減災 (圖)
深圳港資工廠大火5人亡 (圖)
百萬精英留海外? 教育部指說法不確
幼兒園至大學 東莞石排鎮民全免費 (圖)
美商賄國企案 中紀委擬介入調查
深圳大部制改革 下周完成「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