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與共和國同行》下周二首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與共和國同行》下周二舉行首發儀式,該書600頁,共 40萬字。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由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香港小組組織編寫的大型文史著作《香港與共和國同行》,將於9月15日(下周二)下午4點30分在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觀塘成業街11號)舉行首發儀式。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任陳福今,副主任卞晉平受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委託,專程來港主持發行儀式。

陳福今卞晉平專程來港主持

 據統籌該書編寫工作的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計佑銘介紹,《香港與共和國同行》是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香港小組,為慶祝國慶60周年隆重推出的大型獻禮文獻,是香港出版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統反映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血濃於水、風雨同舟的大型文史書籍。

計佑銘介紹新書內容

 他說,建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香港與祖國同發展、共進步,「香港因素」成為國家改革開放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改革開放則是至關重要的「內地因素」。香港抓住改革開放的機遇,借助國家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的契機,利用內地龐大的市場腹地,獲得巨大商機,成功實現了製造業的北移升級和經濟轉型,躍升為世界級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創造了「經濟奇蹟」。國家的發展需要香港,香港的發展更離不開國家。在隆重紀念國慶60周年的歷史時刻,回顧總結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歷史性作用,明確香港在國家未來發展中的地位,對於進一步推動國家發展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彭清華題寫書名

 《香港與共和國同行》由中聯辦主任彭清華題寫書名,全書600頁,共40萬字,配以1千餘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圖文並茂,內容豐富翔實,描繪了香港與共和國同行的歷史畫卷,清晰地勾勒出共和國與香港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該書集紀念性、史料性、知識性、收藏價值於一爐,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重要書籍,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是進行愛國愛港教育的優秀教材。

相關新聞
居穗港人「釘子戶」 百平米房索330萬 (圖)
各省市部分「最牛釘子戶」
相鄰新樓 均價萬三 (圖)
地盤經理:我們等了3年 (圖)
產權糾紛的主要爭議點
紫禁城絲路文化 「創意10月」展出 (圖)
部分創意產業及文化推廣活動
荷李活道前警察宿舍 擬活化創意產業中心 (圖)
三地企業名人參與 對應大珠三角委會
首屆「珠江論壇」 聚焦落實《綱要》
集民間推動力 粵港澳合促會成立 (圖)
生劏孕婦圖奪胎 假大肚婆認誤殺 (圖)
懷女嬰有人陪 2婦赴約避一劫
緊急生產缺氧 植物嬰終不治
涉謀殺「泰龍」 17人被捕 (圖)
999台警長作供:殺尼漢同袍驚慌 (圖)
13歲女童被網友輪姦
女青澄清社工調職無受壓 (圖)
女青年會前社工謝世傑調職時序表
泛政治化指控 鄉事會責不公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