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60慈善家出爐 港奪5席 台佔1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9日電】中國慈善排行榜辦公室今日在北京發佈「影響中華公益的60位慈善家」人物名單。霍英東、邵逸夫、李嘉誠、楊受成、楊勳5位香港慈善家入選。王永慶的女兒、台灣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成為台灣慈善界的傑出代表。

霍英東:捐款超150億

 作為60位上榜慈善家中唯一一位故去的前輩,霍英東得到了高度評價:他是一生愛國的香港慈善家,過去數十年裡,霍英東用作慈善的捐款超過150億港元,在推動各地教育、醫療衛生、體育、山區扶貧、官員培訓等方面,作出了許多的貢獻。

邵逸夫:捐款物共25億

 另外一位為內地慈善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香港慈善家邵逸夫也得到了充分褒揚。他長期致力於慈善事業,累計向內地捐贈款物達25億港元。

 2002年,捐資創立「邵逸夫獎」,用以表彰全球造福人類的傑出科學家。由於其設獎宗旨和巨額獎金足以媲美聲名顯赫的「諾貝爾獎」,因而一設立就被稱為「東方諾貝爾獎」。

李嘉誠:捐款超過百億

 李嘉誠的上榜理由是:他創建的李嘉誠基金會已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慈善基金會之一。他的100多億港元捐款,絕大部分都通過基金會運行,發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楊受成:支援慈善事業

 另外,傳媒大亨楊受成和「真維斯」董事長楊勳也同時上榜。20年來,楊受成一次次向需要幫助的人和群體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和喚起社會各界人士為祖國公益慈善事業出力。

楊勳:建35間希望小學

 而楊勳的上榜理由是:在他的帶領下,真維斯設立了「真維斯大學生助學基金」和「真維斯希望教師基金」,為教育事業出一分力。目前在內地貧困地區以真維斯命名的希望小學共有35間。

王雪紅:支援震區重建

 同時上榜的還有一位台灣女企業家,她就是王永慶的女兒、台灣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汶川「5.12」地震後,威盛電子籌集善款200萬元直達災區。2周後,威盛集團旗下企業再次協同籌集3,000萬元,成立「威盛信望愛基金會」,支援災區的震後重建工作。

相關新聞
胡總:提高駕馭民族問題能力 (圖)
參觀共和國成就展 逾千代表感自豪
與時俱進 解決民族問題
中國增軟實力 海外設7文化中心 (圖)
文化部:將設中國動漫集團
文化博覽會開幕 (圖)
胡總4要求 促民族團結
國慶巡遊明登場 展神州60載奮鬥史 (圖)
賈慶林:兩岸關係前景光明 (圖)
240名台胞 抵京參與觀禮
確保絕對安全 京倡民眾少外出 (圖)
國慶日天氣 料陰轉晴 (圖)
八一飛行隊將改裝殲10 (圖)
劉淇:任何失誤都要問責 (圖)
中華60慈善家出爐 港奪5席 台佔1席 (圖)
「汽車狂人」王傳福 以350億成內地首富 (圖)
胡潤榜歷年首富 (圖)
外交部:中朝將簽系列合作文件
世銀行長:中國成世界經濟穩定力量 (圖)
60年最具影響600書揭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