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中朝將簽系列合作文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9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日表示,溫家寶總理訪問朝鮮期間,兩國將簽署關於經貿、教育、旅遊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姜瑜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溫家寶總理此訪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對朝鮮總理金英日今年3月訪華的回訪。溫家寶將於10月4日至6日對朝鮮進行正式友好訪問。訪問期間,溫家寶將同朝鮮領導人舉行會談、會見,就發展中朝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姜瑜說,雙方將簽署關於經貿、教育、旅遊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中方一直向朝鮮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幫助朝鮮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關於朝鮮半島形勢,姜瑜說,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一直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有關問題。六方會談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有效和現實途徑。

 姜瑜表示,應總理溫家寶邀請,俄羅斯總理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將於10月12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普京下月訪華 將晤溫總

 普京訪華期間,將同溫家寶總理舉行中俄總理第14次定期會晤,並共同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慶祝大會暨中國俄語年閉幕儀式。

 姜瑜透露,副總理王岐山將10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分別同俄羅斯副總理謝欽和茹科夫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5次會晤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13次會議,國務委員劉延東將於10月10日在大連同茹科夫副總理舉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10次會議。

上合首腦會議 下月在京舉行

 此外,姜瑜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會議將於10月14日在北京舉行。應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邀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以及上海合作組織觀察員國和本地區有關國家領導人或代表將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胡總:提高駕馭民族問題能力 (圖)
參觀共和國成就展 逾千代表感自豪
與時俱進 解決民族問題
中國增軟實力 海外設7文化中心 (圖)
文化部:將設中國動漫集團
文化博覽會開幕 (圖)
胡總4要求 促民族團結
國慶巡遊明登場 展神州60載奮鬥史 (圖)
賈慶林:兩岸關係前景光明 (圖)
240名台胞 抵京參與觀禮
確保絕對安全 京倡民眾少外出 (圖)
國慶日天氣 料陰轉晴 (圖)
八一飛行隊將改裝殲10 (圖)
劉淇:任何失誤都要問責 (圖)
中華60慈善家出爐 港奪5席 台佔1席 (圖)
「汽車狂人」王傳福 以350億成內地首富 (圖)
胡潤榜歷年首富 (圖)
外交部:中朝將簽系列合作文件
世銀行長:中國成世界經濟穩定力量 (圖)
60年最具影響600書揭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