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警機 空降戰車 兩棲戰車 被評三大明星武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國慶閱兵式結束後,著名軍事專家、《兵器知識》雜誌副主編熊偉介紹,本次參加閱兵的武器裝備有63種,包括輕武器8種、地面裝備42種、作戰飛機13種,其中有3種武器裝備在世界上居於最先進水平。

 第一,空中預警機。本次展出的空警200和空警2000預警機都比國外同類產品性能高,且同時展出兩種預警機,說明中國的預警機研製生產已步入系列化發展道路。

 第二,兩棲戰車。它是世界上唯一服役的高速兩棲戰車,不僅性能突出,且在很多方面都有獨特的技術創新。

 第三,空降戰車。目前世界上裝備空降戰車的國家並不多,中國的空降戰車和俄羅斯的最新型號相比,在某些方面還存在一定差距。這主要是因為中國的空運能力比不上發達國家,對裝甲車的尺寸重量有較大限制,但如和同類裝備相比,即在尺寸、重量更小的情況下,中國的車內空間通用性方面都比國外的要好。

相關新聞
壯哉!祖國 胡錦濤:中國前景無限美好 (圖)
盛典回味 細數「六最」 (圖)
薩摩亞印尼距萬里 同地震實屬巧合
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全文)
軍力飛躍九成裝備首亮相 (圖)
美媒:中國戰力僅露冰山一角 (圖)
胡總座駕300萬 細節處處有寓意
預警機 空降戰車 兩棲戰車 被評三大明星武器
胡總「中山裝」革新又傳承
劉翔李寧翟志剛 現身花車受歡呼 (圖)
四代領導人原音重現 感動全場 (圖)
「彩虹」跨兩岸 寶島花車祝願和平 (圖)
楊利偉登上天安門城樓 (圖)
外媒評論:「沉睡雄獅」已醒 (圖)
外媒觀大閱兵 矚目新型武器 (圖)
紐約:帝國大廈為中國亮燈 (圖)
國際友人方陣首現天安門 (圖)
海外遊子越洋祝賀 (圖)
外媒部分報道一覽
五星紅旗 亮相CNN網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