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約:帝國大廈為中國亮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紐約帝國大廈大樓頂端亮起了代表中國的「紅黃紅」三層雙色綵燈。 中新社

 【本報訊】綜合媒體1日報道:對於此次新中國的60大慶,各國政要紛紛送上祝福。其中,英國首相白高敦更撰文指出,「中國的驕傲是我們所有人的驕傲」。

 據BBC報道,美國帝國大廈於9月30日晚亮起代表中國的「紅黃紅」三層雙色綵燈,這也是帝國大廈首次為了中國國慶亮燈。

 作為紐約的地標,帝國大廈頂部每天晚上都會亮燈,並在諸如新年、聖誕等特殊節日時變成綵燈。而為中國國慶亮燈,還是首次。

 綜合外電消息報道,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昨天對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國慶表示「熱烈祝賀」,誓言美國將繼續與中國深化關係。她說:「過去30年,中國進行了非凡的經濟改革,令數以百萬計中國人脫貧,這是真正的歷史性成就。」

倫敦:首相撰文祝賀

 英國《每日電訊報》9月30日同時刊登了中國總理溫家寶、英國首相白高敦和英國商務大臣曼德爾森為中國國慶撰寫的文章。其中,白高敦的文章題為《我們逐漸增加的理解與合作》。白高敦說,「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中國的改革逐步讓人民擺脫貧困,中國在此所用的時間比歷史上任何一個國家都要短,這不僅是中國的驕傲,也是我們所有人的驕傲。」

東京:頻向中國「示好」

 另據中新網報道,最近幾天,鳩山政權的核心成員利用向中國祝賀國慶之機,頻頻發出「示好」信號,為鳩山首相10月10日上任後的首次訪華之旅營造良好氣氛。

 內閣官房長官平野博文代表日本政府明確表示,希望今後能在現有基礎之上更進一步地加強與中國的戰略互惠關係,與中國一道為建立亞洲共同體而努力。

莫斯科:祝福親密盟友

 俄羅斯1日在祝賀中國60周年國慶時,讚揚中國在全球擔當的角色,並展望中俄雙邊關係的「光明前景」。俄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總理普京稱讚俄國與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法新社指,通常莫斯科只會以這稱呼形容其最親密盟友。

相關新聞
壯哉!祖國 胡錦濤:中國前景無限美好 (圖)
盛典回味 細數「六最」 (圖)
薩摩亞印尼距萬里 同地震實屬巧合
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全文)
軍力飛躍九成裝備首亮相 (圖)
美媒:中國戰力僅露冰山一角 (圖)
胡總座駕300萬 細節處處有寓意
預警機 空降戰車 兩棲戰車 被評三大明星武器
胡總「中山裝」革新又傳承
劉翔李寧翟志剛 現身花車受歡呼 (圖)
四代領導人原音重現 感動全場 (圖)
「彩虹」跨兩岸 寶島花車祝願和平 (圖)
楊利偉登上天安門城樓 (圖)
外媒評論:「沉睡雄獅」已醒 (圖)
外媒觀大閱兵 矚目新型武器 (圖)
紐約:帝國大廈為中國亮燈 (圖)
國際友人方陣首現天安門 (圖)
海外遊子越洋祝賀 (圖)
外媒部分報道一覽
五星紅旗 亮相CNN網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