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遊園活動 領導人與民同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穿民族服裝的少女在天安門廣場翩翩起舞。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日電】為讓民眾分享國慶60周年喜悅,北京市從1日起至3日在主要公園和公共綠地舉行國慶遊園活動,奧林匹克公園、朝陽公園、天壇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地壇公園、北海公園、大觀園、海淀公園、蓮花池公園、國際雕塑園等10個公園將進行重點佈置。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國家領導人也將在遊園活動期間來到主要公園,與民同樂。

 根據遊園安排,因國慶慶祝大會而關閉的故宮、勞動人民文化宮、中山公園、北海公園和景山公園將於2日向民眾開放,園內將舉辦文藝演出、體育表演、展覽展示及民俗活動,民眾可購票遊園。與此同時,北京市的178個城市公園、15個郊野公園和26個城市文化廣場中選出條件較好、位置適宜的100個公園作為群眾廣泛參與的活動場所。

 以往國慶都是「五年一小慶、十年一大慶」,每逢「小慶」和「大慶」時,國家領導人都會在國慶期間參加群眾遊園活動。2004年國慶55周年之際,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等中央九常委分別來到中山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北海公園、天壇公園和中華民族園北園參加聯歡活動。在1999年國慶50周年時,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曾來到勞動人民文化宮、中山公園、北海公園和天壇公園與民眾一起參加遊園活動。

相關新聞
壯哉!祖國 胡錦濤:中國前景無限美好 (圖)
盛典回味 細數「六最」 (圖)
薩摩亞印尼距萬里 同地震實屬巧合
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全文)
軍力飛躍九成裝備首亮相 (圖)
美媒:中國戰力僅露冰山一角 (圖)
胡總座駕300萬 細節處處有寓意
預警機 空降戰車 兩棲戰車 被評三大明星武器
胡總「中山裝」革新又傳承
劉翔李寧翟志剛 現身花車受歡呼 (圖)
四代領導人原音重現 感動全場 (圖)
「彩虹」跨兩岸 寶島花車祝願和平 (圖)
楊利偉登上天安門城樓 (圖)
外媒評論:「沉睡雄獅」已醒 (圖)
外媒觀大閱兵 矚目新型武器 (圖)
紐約:帝國大廈為中國亮燈 (圖)
國際友人方陣首現天安門 (圖)
海外遊子越洋祝賀 (圖)
外媒部分報道一覽
五星紅旗 亮相CNN網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