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州聯會 國慶活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裕華國產百貨內留影

 具有113年歷史的香港梅州聯會,目前約有三千多會員。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指出:「今年本會增加兩個小組功能:一是會員服務,透過會務為會員增加溝通,為會員準備生日會等,做好旅行聯誼的工作;二是社會服務,藉此關心香港特區事務及提供意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參與香港社區活動,令會員更加關心時事,為社會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自香港回歸以來,該會每年都舉行慶祝回歸紀念活動,適逢今年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及香港回歸12周年,余鵬春會長介紹稱,香港梅州聯會是「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的單位,所以今年國慶組織了多個活動,進一步擴大及提高客屬社團的社會影響力。

 「客青緣自客都行」:「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今年將過往每年一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紀念活動與國慶60周年一起舉辦。大會推選香港梅州聯會繼續作為慶典活動的籌辦團體,身為梅州人的該會會長余鵬春擔任大會主席團主席。所組織的活動冠以「客青緣自客都行」之名,20多名香港青年專程回到梅州參加訪問,與當地青年進行交流,了解梅州的經濟和發展。

 「紀念香港回歸祖國午餐講座」:早前邀請范徐麗泰主講的「紀念香港回歸祖國午餐講座」,向各界分析回歸後內地與香港關係的專題,鼓勵年輕人要更多認識國家,此外,范太還介紹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反映國家領導對不同意見持開放的態度。」

 「愛我中華」大型歌舞文藝晚會:「愛我中華」文藝晚會由57個香港客屬各界團體與香港民政事務總署聯合主辦。當晚特別邀請了內地一流藝術家為觀眾帶來《松花江上》、《南泥灣》、《春天的故事》等中國每個歷史階段具代表性的歌曲,藉此特殊的方式加深香港市民對祖國發展的了解與認識,共同慶祝祖國六十華誕。藉「愛我中華」大型文藝晚會,讓香港廣大市民及更多年輕人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藝術,以增強愛國心和自豪感,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為構建香港和諧社會,為中華民族的振興偉業,為偉大祖國的富強及長治久安,為世界持久和平而獻力。

 梅州人才香港培訓班:每年舉辦梅州人才香港培訓班,學員通過在香港的學習、考察,聽取有關專家學者講授香港政府架構、政府運作及在市場經濟中的角色,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變革管理及領導策略,全球化與中國等課程,參觀香港公務員培訓處、平機會等機構。學員可以借此開拓思想,拓寬視野,借鑒香港一些好的做法和經驗,在實際工作中學以致用,為家鄉建設作出新貢獻。2005年以來,香港梅州聯會建立人才培訓基金,與梅州市委組織部攜手共建了梅州人才培訓香港基地,培訓了梅州人才8期共250多人,加強了人才培訓的形式,大大支持了家鄉的發展。

 「情繫梅州愛心行」:香港梅州聯會每年舉辦「情繫梅州愛心行」活動,籌集善款逾400萬元,讓1,600多名貧困學子安心就學。聯會的鄉賢將這份愛心事業發揚光大,惠及更多的中華學子,為國家的教育事業盡一己之力,並喚起全社會的愛心。

 「領匯客家文化節」:在不同商場組織活動推介梅州食品、及宣傳客家文化;去年協助推廣梅州市食品,提議企業參加工展會,取得空前成功,將梅州市特產如金柚、山茶油、豆腐乾及梅菜等優質產品介紹給香港人。

相關新聞
余鵬春:團結客籍鄉親 貢獻家國繁榮 (2009-10-06) (圖)
社會事務 積極參與 (2009-10-06) (圖)
梅州聯會 國慶活動 (2009-10-06) (圖)
子承父業擦亮裕華品牌 (2009-10-06) (圖)
余鵬春SBS, FCPA(Aust.),JP (2009-10-06)
香港現代化協會主席林國雄: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有助內地建設小康 (2009-10-02) (圖)
曾捐贈船隻支持保釣 (2009-10-02) (圖)
鞏固法治社會才廉潔 (2009-10-02) (圖)
開發蛇口 無私貢獻 廖瑤珠創現代化協會 (2009-10-02) (圖)
香港專業人士愛國組織 (2009-10-02) (圖)
梁振英研港土地契約 (2009-10-02) (圖)
林國雄簡歷 (2009-10-02) (圖)
施榮忻率同齡人報效祖國 (2009-09-30) (圖)
領導民間青年智庫 (2009-09-30) (圖)
誠懇守信負責認真 (2009-09-30) (圖)
首辦博鰲青年論壇 (2009-09-30) (圖)
關愛社會弱勢社群 (2009-09-30) (圖)
香港要闖自己的路 (2009-09-30) (圖)
施榮忻社會公職 (2009-09-30)
香港菁英會創辦兩年活動摘要 (2009-09-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