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假引發「二次出遊」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黃金周出境遊火暴。圖為內地遊客在越南下龍灣觀光。新華社

 【本報訊】今年國慶長假對廣東旅遊業來說成為名副其實吸金最猛的「黃金周」。據旅行社消息,在8天超長假期、經濟回暖等多重刺激下,不僅出現了「二次出遊」的新式消費,旅行社方面發送的遊客人數也刷新了黃金周紀錄。

 據《羊城晚報》報道,不少市民假期前半段結束一次出遊後,又報名參加「二次出遊」。旅行社方面表示,「二次出遊」是今年特有現象,大多數旅客通常會選擇「國內+省內」或「出境+省內」,使得旅遊市場從假期後半段直到節尾仍然堅挺。

 「今年中秋和國慶雙節合一,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廣之旅總裁陳白羽說。廣之旅今年十.一共發送遊客超過十萬人,同比猛增五成。

 南湖國旅.西部假期方面透露,本次黃金周期間該社接待人數、營業額均創歷史最高紀錄。組團總人數突破13萬,同比增長73%,整個黃金周期間的營業額增幅超過六成。

8天兩現出遊高峰

 「旅遊業已逐漸走出國際金融危機和甲型流感的陰霾,出現反彈。」有業內人士分析指出。

 8天假期使得長線出境遊重新煥發生機,歐洲遊成為金融海嘯以來首個復甦的出境遊長線市場。另外,超長假期打破了往年出遊高峰的規律。據了解,以往集中在國慶黃金周首日的出遊高峰,因為今年中秋節在黃金周中期的原因,出現了「節前旺長線,節中旺短線」的新特點。十.一客流形成了1日前後和4日兩個出遊高峰點,「此次黃金周市民錯峰出遊意識大大增強,也是導致『雙高峰』的重要原因。」一位旅行社負責人表示。

相關新聞
美再點火 調查中國鋼管傾銷 (圖)
歐欲延長中國鞋反傾銷稅 (圖)
習近平訪比利時 會晤首相范龍佩 (圖)
奧巴馬11月訪亞洲4國
世界媒體首腦聚京 商深化合作謀共贏 (圖)
中國傳媒業發展新趨勢:
世界媒體峰會日程
本報社長王樹成:峰會將成里程碑 (圖)
峰會前夜世媒巨頭「話家常」 (圖)
中國傳媒業 磨礪中成長 
胡總今將出席峰會致開幕辭 (圖)
黃金周零售額5700億 (圖)
長假盤點:兩億客出遊 收入千億增25% (圖)
長假綜合症暴發 專家教矯正之道 (圖)
長假引發「二次出遊」潮 (圖)
鐵路航空 迎返程高峰 (圖)
黃金周各項數據
內地關閉45款網絡遊戲 (圖)
湘礦山罐籠墜落 至少26死 (圖)
「基地」頭目威脅 向華發動「聖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