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路航空 迎返程高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北京石景山遊樂園,學生鍾情過「刺激」假期。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時尚宇、張昕8日電】長假臨近結束,自昨日起,北京火車站、客運站、機場都迎來了返程高峰。

 據悉,今年「十一」黃金周,首都機場客流量創出歷史最高紀錄,運送旅客達116萬人次。9月30日進出港達18萬人次,其中國航航班就運載國內外旅客7萬多人,平均上座率超過90%,且在今明兩日返京高峰期,客流預計日均突破17萬人次。

 據中國民航局消息,經初步統計,「十一」黃金周期間,民航共飛行42,173次航班,比去年同期上升11.3%,運送旅客529萬人次,同比增幅為7.8%。

全國鐵路客流增長8.9%

 據悉,港澳航線10月1日至4日的平均客座率超過八成。

 鐵路返程客流量也迎來高峰,據悉長假期間,全國鐵路總共發送旅客5,384萬人次,同比增加441萬人次,增長8.9%,再創歷史新高。日均發送旅客538萬人次。特別是9月29日和10月5日,分別發送旅客636萬人次、648萬人次,連創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最高紀錄。

 記者今日來到北京站發現,買票窗口已經排起長龍,記者採訪了一些返程的旅客,他們均表示,清晨就已經開始在此排隊,但還是來晚了,很怕票買不到。

相關新聞
美再點火 調查中國鋼管傾銷 (圖)
歐欲延長中國鞋反傾銷稅 (圖)
習近平訪比利時 會晤首相范龍佩 (圖)
奧巴馬11月訪亞洲4國
世界媒體首腦聚京 商深化合作謀共贏 (圖)
中國傳媒業發展新趨勢:
世界媒體峰會日程
本報社長王樹成:峰會將成里程碑 (圖)
峰會前夜世媒巨頭「話家常」 (圖)
中國傳媒業 磨礪中成長 
胡總今將出席峰會致開幕辭 (圖)
黃金周零售額5700億 (圖)
長假盤點:兩億客出遊 收入千億增25% (圖)
長假綜合症暴發 專家教矯正之道 (圖)
長假引發「二次出遊」潮 (圖)
鐵路航空 迎返程高峰 (圖)
黃金周各項數據
內地關閉45款網絡遊戲 (圖)
湘礦山罐籠墜落 至少26死 (圖)
「基地」頭目威脅 向華發動「聖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