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花車連夜撤離天安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即將撤離天安門廣場的國慶彩車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11日電】結束了為期10天的集中展出之後,國慶花車將於11日晚上10時撤離天安門廣場。展出最後一日,廣場人如潮湧,預計將重返黃金周時日接待160萬遊人的巔峰水平。

 據了解,由於部分花車體型龐大,超出4.15米以上部分需拆卸搬運,在晚10點廣場關燈清場後,有關部門將出動200台輔助車輛助花車撤離,其中包括大型吊裝車、卡車等,彩車和輔助車輛將於凌晨3點左右分批離開廣場,沿長安街向東行進,並按計劃在凌晨5時前全部於朝陽體育中心集結。

 據悉,60輛花車隨後將「各奔東西」,大體有三個「去向」,在北京當地建造的花車將在朝陽體育中心原地待命,等待有關部門回收利用方案的出台;一些省市的彩車將陸續返回本地,在當地廣場、博物館進行展示;而一些造型較有特色的花車,在經過改造之後,將於2009年亮相上海世博會。

 此外,和花車同時在廣場亮相的巨型「國慶花籃」,和長安街300多萬盆花卉還將繼續展示到10月中旬。

 有關數據顯示,從10月2日彩車展示開始至今,到廣場參觀的遊人超過1,100萬人次,創歷年來天安門廣場遊覽人數之最,其中人數最多的一天達165萬人次。

相關新聞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奧運館風光依舊 當年盈利創紀錄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公安部「09行動」 繳8.1億假鈔 (圖)
西藏阿里雪災困逾200牧民
滬劫持案疑「苦肉計」涉案情侶被刑拘
「撿金案」撤銷 女工恢復自由身 (圖)
內地打擊酒駕 擬罰同車乘客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國慶花車連夜撤離天安門 (圖)
「前鋒—2009」基本戰役軍演今展開 (圖)
對華逆差200億 印度苦無對策
阜新火災煤礦注氮 被困7人四日後再搜 (圖)
武漢大學官網證實 副校長副書記被批捕
「中國彩王」曝光 漏夜舉家搬走
撲克尋親 (圖)
趣味運動會 (圖)
滬高速改編號 (圖)
珠海尋夢十字路口的尷尬系列報道三之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