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詩雯首捧女乒世界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詩雯在頒獎儀式上向觀眾致意。新華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通訊員陳建族廣州13日電】2009乒乓球女子世界盃12日晚在廣州落幕,持外卡參賽的中國小將劉詩雯在決賽中以4:3險勝同門師姐郭躍,成為該項賽事歷史上首位首次參賽便奪冠的選手。自1996年女乒世界盃創辦以來,國乒女將已包攬全部13屆比賽的冠軍。

 記者了解到,郭躍和劉詩雯兩人,均未在女乒世界盃中獲得過冠軍。因此對於二人而言,無論誰拿到這個冠軍都將是創造個人歷史的時刻。決賽前,兩人在前面的比賽裡均保持全勝戰績,半決賽中郭躍以4:2戰勝馮天薇,並報了上屆世界盃負於對手的一箭之仇,劉詩雯則以4:1後來居上淘汰了實力不俗的隊友李曉霞。不過,近期郭躍對於劉詩雯戰績三勝一負,佔有一定優勢。

 比賽一開始,兩位以前三板見長的選手就展開激烈競爭,而郭躍率先拿下首局。但劉詩雯很快在第二局以11:9扳回。兩人互不相讓,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決勝局。進入決勝局的比賽,放開手腳的劉詩雯打得更為出色,再加上全場幾乎一邊倒的加油聲,劉詩雯迅速地以11:3結束戰鬥。

 在接受採訪時,劉詩雯顯得非常謙虛,直言贏得與師姐郭躍的比賽屬運氣。賽後,女乒主教練施之皓肯定了劉詩雯三人作為倫敦奧運會後備軍的身份。「由於王楠的退役,張怡寧的不確定性,從我們整個中國乒乓球女隊來講肯定要考慮倫敦奧運會的陣容。我們派出這三位選手來參加世界盃,從現在開始每一次比賽都是對她們的考驗。」施之皓說。

相關新聞
黃金寶甘當綠葉 (圖)
張敬樂天賦勝兄長 全運劍指三甲 (圖)
賽會收訓練費 每人200元
熊倪教練曝跳水金牌內定
天津女排挫遼寧摘冠
江蘇羽隊奪女團金牌
開幕式紀念車票首發
劉詩雯首捧女乒世界盃 (圖)
國際大體聯 籲重視通訊
王峰大婚 (圖)
渣馬6萬參賽名額再破紀錄 (圖)
范瑞萍訓練速度備戰東亞運 (圖)
澳門賽車料可丁財兩旺 (圖)
宋加 華達斯高體驗極速網球 (圖)
穗大型晚會慶亞運1周年倒計 (圖)
拿度 盧迪克炮轟ATP賽程
麥珮軒無緣香港賽正賽 (圖)
巴里哲奴傳改投威廉士
波多黎各後衛加盟熱火
阿葡出線保衛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