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馬6萬參賽名額再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田總主席關祺、渣打香港行政總裁洪丕正、田總會長毛浩輯和籌委會主席高威林宣布2010渣馬比賽日期。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踏入第14屆的渣打馬拉松2010(渣馬),將於明年2月28日舉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洪丕正、香港田總會長毛浩輯和主席關祺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明年賽事現已接受報名,今屆的參賽名額高達6萬個,再創新紀錄,而且全馬拉松更會設立新的昂船洲大橋路段,令比賽更暢順和增添新鮮感。

賽事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參賽名額)比去年5.5萬人多5千人,主要是半馬拉松增加4千人和10公里賽事增加1千名跑手。明年的全馬拉松賽事於尖沙咀起跑後,接連是新的昂船洲大橋路段,令全馬跑手可以避免和半馬跑手『爭路』,預計分流可讓全馬跑手前路暢通無阻,更能發揮。」

10公里賽增加1場

 渣打馬拉松2010賽事仍分別在港、九兩地進行起跑,10公里賽將增多1場比賽,令整項賽事共有8場比賽,而港島的10公里賽與上屆路線相同,於東區走廊起步,以維多利亞公園作終點。

 明年賽事會在半夜起封路,過去渣馬封路長達15個半小時,下午2時才解封,賽會希望新賽道可以把賽道提前解封,以免阻礙公路正常運作。渣馬2010的比賽時間只限5小時,未能完成者會由巴士接載離開賽道。

 另外,主辦單位將會一如以往,在比賽展開前安排一連串熱身課程,讓參賽市民認識和備戰賽事。報名詳情可瀏覽渣打馬拉松網頁www.hkmarathon.com。

相關新聞
黃金寶甘當綠葉 (圖)
張敬樂天賦勝兄長 全運劍指三甲 (圖)
賽會收訓練費 每人200元
熊倪教練曝跳水金牌內定
天津女排挫遼寧摘冠
江蘇羽隊奪女團金牌
開幕式紀念車票首發
劉詩雯首捧女乒世界盃 (圖)
國際大體聯 籲重視通訊
王峰大婚 (圖)
渣馬6萬參賽名額再破紀錄 (圖)
范瑞萍訓練速度備戰東亞運 (圖)
澳門賽車料可丁財兩旺 (圖)
宋加 華達斯高體驗極速網球 (圖)
穗大型晚會慶亞運1周年倒計 (圖)
拿度 盧迪克炮轟ATP賽程
麥珮軒無緣香港賽正賽 (圖)
巴里哲奴傳改投威廉士
波多黎各後衛加盟熱火
阿葡出線保衛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