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婦聯賀國慶迎東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千人出席「賀國慶喜迎東亞運動會」活動。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12團體表演歌舞武術溜冰等 千人同歡

 【本報訊】香港島婦女聯合會日前聯同中西區區議會及中西區推廣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活動統籌委員會,假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辦「賀國慶喜迎東亞運動會」活動,12個團體以歌舞競賽、南刀、太極、滾軸溜冰等形式,與街坊及各界友好同慶新中國60華誕及迎接東亞運動會,逾千人出席場面熱鬧。

 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灣仔區民政事務專員袁貞爾,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吳靜靜,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謝凌駿,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灣仔區區議會主席孫啟昌,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中西區推廣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捷貴,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深圳市福田區婦聯主席石佑君及香港島婦女聯合會首席名譽會長馮鄭敏儀等。

邱瑞芬:巾幗不讓鬚眉 

 香港島婦女聯合會主席邱瑞芬致辭時表示,經歷60年的變遷,新中國取得今日的輝煌成就,是所有中國人引以為傲的。在10月1日的國慶閱兵儀式中,首次有女機師駕駛國產戰機飛越天安門廣場,十分難得,可見巾幗真的不讓鬚眉。她說,婦女一直在社區中發揮重要作用,為香港政治、經濟、社會貢獻力量,舉辦是次活動是希望提升婦女對體育運動的關注,讓她們活得更健康。

曾鈺成:凝聚婦女貢獻社會

 曾鈺成表示,香港島婦女聯合會多年來在凝聚和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地位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他說,國慶日雖已過了半個月,坊間組織的國慶活動仍然熱烈,可見大家對國家是充滿信心和希望。香港去年有幸協辦奧運會馬術項目,今年將主辦東亞運動會,希望市民能繼續支持東亞運動會的順利舉辦,為運動員打氣。

吳仰偉讚形式生動活潑

 吳仰偉部長說,香港島婦女聯合會在關注和維護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是次活動以生動、活潑的形式慶祝國慶和迎接東亞運動會,有助促進社會和諧和提高婦女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希望聯合會在新一屆首長的領導下能再創新猷。

 是次活動表演節目豐富多采,參與表演的團體均使出渾身解數,讓觀眾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相關新聞
港島婦聯賀國慶迎東亞運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梁振英福建社聯講經濟前景 (2009-10-24) (圖)
港九街坊會街坊節聯歡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蔡冠深率中總代表團參觀全運會晤姜異康 (2009-10-24)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0-24) (圖)
潮屬社團高管班頒證書 (2009-10-24)
中總發行《與祖國一起成長》 (2009-10-23) (圖)
佛聯會捐620萬助台胞抗災 (2009-10-23) (圖)
步行心跳耳機 奪創新產品大獎 (2009-10-23) (圖)
桂林鄉會探訪長者 (2009-10-23) (圖)
韓江文化研究會 周年誌慶600人出席 (2009-10-23) (圖)
保良局兒童中心開幕 (2009-10-23) (圖)
300六通拳會長者 訪少林武術文化中心 (2009-10-22) (圖)
樂施會辦相片展 籲港人正視貧窮 (2009-10-22) (圖)
龍川鄉會捐21萬 家鄉建石馬小學 (2009-10-22) (圖)
浙大魏紹相樓揭牌 (2009-10-22) (圖)
新鴻基6度榮膺 亞洲最佳地產公司 (2009-10-22) (圖)
藏童健教基金報告會 董建華梁愛詩主禮 (2009-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