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誅連九族」 輪到特首胞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4]     我要評論

顧信之

 反對派近期針對特首曾蔭權發起連串攻擊行動,先是借新年度施政報告公布推出慳電膽現金券計劃,炒作特首「明益親家」;昨日又突然爆出,有人投訴稱曾蔭權弟婦購買了雷曼相關的金融產品後獲得「超高額賠償」,圖指控特首「運用特權以權謀私」。但信之卻得悉,特首弟婦所得賠償只得6成,低於銀行提出和解方案所償付的金額。政壇高人憤言,這種種惡意攻擊,已跡近封建時代和文革時期的「誅連九族」惡行,實在令人齒冷。

特首弟婦購「雷曼」 被指獲「超額賠償」

 話說有人昨日突然向傳媒爆料,指特首胞弟曾蔭薵漱茪蚆妎R了雷曼產品,並透過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追討賠償,最終獲銀行「超額賠償」,從而質疑曾蔭權運用特首權力「迫」銀行作出「超額賠償」。特首辦發言人惟有就事件作出4點聲明,強調:

 1.在昨日之前,特首的胞弟曾蔭薳峔鉹茪荓q未向特首提及購買了雷曼產品;

 2.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特首其他家庭成員向他提及曾蔭薴茪蚆妎R了雷曼產品,但沒有提及曾蔭薴茪茼V銀行追討損失一事。其後,特首亦曾向各司局長提及其家人購買了雷曼產品;

 3.在雷曼事件上,特首本人沒有、亦從無要求其他人,協助任何個別人士向銀行追討賠償。其胞弟、弟婦或其他家庭成員亦從沒有要求特首協助;

 4.在接到傳媒查詢之前,特首從不知悉其胞弟或弟婦曾要求石禮謙協助向銀行追討賠償。

 知情人士向信之透露,石禮謙是曾蔭薴茪茼b加拿大時認識的朋友,所以曾蔭薴茪茪~會向石禮謙求助;而特首雖在今年農曆新年家庭聚會時從其他家庭成員口中得悉此事,但並不知悉弟婦正向有關銀行追討賠償,也不知道她曾向石禮謙求助。

 信之和另一名政界中人談起此事,他坦言,完全接受特首辦方面的解釋:「如果特首真係要用自己匯權力為自己匯弟婦v多D賠償,大可自己直接打個電話畀蓿◆行匯最高層,雙方飪q話度靜雞雞拆掂佢,咁做法只得佢兩個知,又點會話畀人爆到出薄A又使咩去搵個石禮謙夾隊介﹌搹h餘?」

實際獲賠不足6成 低過多數「苦主」

 他更透露,「據我了解,特首個弟婦最終v到匯賠償根本就不足6成,唔好話低過一衋繸o百分百賠償匯個案x,就算係大部分雷曼苦主飩行和解協議中得到匯金額都多過佢一截啦,又何來高額賠償呢?所以指控根本就唔成立,只係有人借機玩洁I」

 無獨有偶,昨日在泰國,「慳電膽風波」被香港傳媒提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層面。一位北京政壇人士告訴信之,溫總理昨晚抵達泰國會見港澳記者,有記者問到曾蔭權近日因「慳電膽現金券」一事而受到批評的問題,溫總當時答道,香港回歸以後,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下,香港社會出現的經濟矛盾,以及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意見,都應該嚴格按照《基本法》,透過法律和正常渠道處理。

 「依法辦事」是溫總一以貫的施政理念,不過反對派就有意歪曲溫總的意思,聲言溫總的回應,弦外之音是鼓勵香港反對派循法律途徑控告特首「益親家」,從而達至「中央也不滿意曾蔭權」的「結論」。

溫總講「依法辦事」 實指遏止立會暴力

 該名北京政壇人士坦言,溫總日理萬機,根本不知道香港「慳電膽事件」這種「茶杯裡的風波」,他想回應的,其實是近期立法會連番出現的肢體及語言暴力;照中央的看法,在香港這個法治社會,無論在哪裡出現這種行為,都應該依法處理,立法會議員更應該帶頭維護法治,溫總希望香港社會正視並依法處理的,正正是這種不可長的歪風。他批評:「香港反對派斷章取義,歪曲捏造,實在是無所不用其極!」

相關新聞
「誅連九族」 輪到特首胞弟 (2009-10-24)
菜商抹黑爭生意 白鴿黨撈「油水」 (2009-10-20)
遏偷渡潮 當勞獲孟部長援手 (2009-10-19)
「無糖」施政報告 集中規劃主軌 (2009-10-10)
許老爺2年CS 近視加深至1300度 (2009-10-07)
習近平談話藏「玄機」 (2009-10-01)
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0000-00-0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