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今抵滬 下榻酒店保衛森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將在上海下榻的波特曼酒店外貌。中央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凌馨14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15日從新加坡飛抵上海。按照目前記者了解的行程看,奧巴馬抵滬的時間將是15日晚上8時左右,當晚不安排公開活動。第二天一早國務卿希拉里將赴世博園區參觀美國館;奧巴馬則將與上海市政府官員會面,然後與上海青年座談。最遲周一下午離開上海飛赴北京。

 奧巴馬上海此行時間相當緊湊。據外界猜測,抵滬後他將下榻位於黃浦區的波特曼酒店。此前克林頓和布什訪問中國來到上海時,均下榻於該超五星級酒店。有酒店安全人員透露,位於繁華路段的該店已進入警備狀態,公安業已到位,連停車場都警衛遍佈,但還不知道奧巴馬抵達的準確時間。又有當地安保系統內部消息說,奧巴馬的住處以及在滬期間的活動路線皆有多套方案,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最終確定。

 由於抵滬時間相當晚,當日奧巴馬不會安排公開活動,但有消息指他會有選擇地會見一些在滬美國企業代表等。在周一一早,為美國館籌資立下「汗馬功勞」的國務卿希拉里將親赴世博園區美國館,而奧巴馬本人可能並不會參觀世博園。

或將途經「迪園區」

 奧巴馬周一上午10點左右與上海市有關領導官員會面後,將按計劃與數百名上海青年座談,之後就離開上海。

 如果此行奧巴馬是從浦東機場出發去北京,他將很有可能路過離浦東機場不足20公里的上海迪士尼樂園選址區域。從機場迎賓大道的旁邊,就可以望見迪園預留區的邊緣。

 不過奧巴馬此行「並不湊巧」。為配合即將到來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海市內正大興土木,市容不佳,恐怕無法讓首次來滬的奧巴馬看到真正的上海。

相關新聞
雪後菜價飆 津白貴五倍 (圖)
供港蔬菜有絕對保障
8省市臨暴雨雪 北京-8℃入「冰窖」
石家莊55萬人周末上街掃雪 (圖)
山西:韭菜餡餅變白菜
暴雪考驗政府服務「細節」
農業部:降雪對農業利大於弊 (圖)
陝西:菠菜一夜貴十倍
河南:工薪階層「斷菜」
河北:有價無市沒人吼
奧巴馬:不謀求遏制中國 (圖)
北京髮型屋推出「奧巴馬頭」 (圖)
奧巴馬今抵滬 下榻酒店保衛森嚴 (圖)
美媒:中國5方面 堪奧巴馬借鏡
中國青年:關注中美經貿合作
美反傾銷調查中國無縫銅管 (圖)
意查封上百華人工廠
美前駐華大使李潔明逝世 (圖)
內地「十二五」規劃 經濟結構料大調整
外需未樂觀 逾六成企業出口下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