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反傾銷調查中國無縫銅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一些廠商指中國銅管產品存在傾銷。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14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2日批准對中國無縫精製銅管發起反傾銷調查,這是美國今年第12次對中國產品展開非公平貿易操作投訴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在其官網發佈的公告稱,該委員會以6比0的投票結果批准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和墨西哥公司是否在美國市場傾銷無縫精銅管展開調查。初步裁定,認為中國和墨西哥無縫銅管在美國存在傾銷行為,並對美國業界造成損害。

 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作出初裁後,美國商務部也將在明年3月左右就此案作出初裁。美國一些廠商指控中國和墨西哥銅管產品存在傾銷,要求美國政府對兩國產品徵收60.5%至85.7%不等的反傾銷稅。據美國商務部的統計數據,2008年中國相關銅管產品在美國銷售額約為4.46億美元,墨西哥產品約為2.82億美元。

全球反傾銷調查 35%涉華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產品正成為以美國為首的全球性貿易保護主義的最大受害者。

 數字顯示,目前全球35%的反傾銷調查和71%的反補貼調查針對中國出口產品。今年前三季度,有19個國家對中國產品發起88起貿易救濟調查(其中反傾銷57起,反補貼9起,保障措施15起,特保7起),涉案總額102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29%和125%。

 而最受關注的是,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摩擦正在不斷增加。統計顯示,今年1到9月,美國對中國發起貿易救濟調查14起,雖然數量同比下降6%,但涉案總額達58.4億美元,同比大幅上漲639%。此外,在今年9月,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共召回7個國家和地區產品15次,其中中國產品被召回6次,佔被召回產品總次數的40%,居第一位。

相關新聞
雪後菜價飆 津白貴五倍 (圖)
供港蔬菜有絕對保障
8省市臨暴雨雪 北京-8℃入「冰窖」
石家莊55萬人周末上街掃雪 (圖)
山西:韭菜餡餅變白菜
暴雪考驗政府服務「細節」
農業部:降雪對農業利大於弊 (圖)
陝西:菠菜一夜貴十倍
河南:工薪階層「斷菜」
河北:有價無市沒人吼
奧巴馬:不謀求遏制中國 (圖)
北京髮型屋推出「奧巴馬頭」 (圖)
奧巴馬今抵滬 下榻酒店保衛森嚴 (圖)
美媒:中國5方面 堪奧巴馬借鏡
中國青年:關注中美經貿合作
美反傾銷調查中國無縫銅管 (圖)
意查封上百華人工廠
美前駐華大使李潔明逝世 (圖)
內地「十二五」規劃 經濟結構料大調整
外需未樂觀 逾六成企業出口下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