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諜戰片熱 機會大增 想一輩子留在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時今日已經有人主動找淺野演戲,他坦言這種感覺很好。

 從上海轉戰北京,感覺又是別有一番味道,「我很喜歡上海,生活比較自在、放鬆,人都很友善,欣賞上海男人對自己的另一半特別體貼。可能我的個性比較獨立堅強,有些大男子主義的,更像北方人。而北京保存了很多古老東西有故宮、長城、小胡同、四合院很獨特,有很濃厚的中國文化特色。」

欣賞大哥謙虛友善

 現在住在北京機會也較多吧?「對,北京製作很多,機會也多,可是和你競爭的人也多。每年電影學院、藝校畢業的學生數千人,全國各地的人才都特別喜歡往北京闖,競爭也大。」近年來內地電影、電視拍攝的題材廣闊了,正如目前流行的諜戰片、抗日戰爭戰諜劇集,日本人外國人的角色多了,亦起用真正日本人、外國人出演,那對他們來講是機會多了,應會愈來愈吃香啦!「不可以講是我的機會多了,因機會不一定是屬於我,也未必人人都找我,但對我有利,起碼選擇的機會多了,有可能遇到適合我的角色多了。」

 打算留在大中華市場多久,對未來在中國演藝行業發展有何期盼?「如果日本有戲找我當然也回去拍,我是演員,但我最終的目標是在中國大陸發展。雖然父母都在日本住,但是我留在中國十年了,工作基地定在大陸,我對中國有感情,未來都會留在中國發展,如果中國觀眾喜歡看我,我想一輩子呆下去。」淺野長英7、8歲在日本看成龍的片,封成龍為偶像,學他的打鬥動作姿勢,估不到現在來到中國經朋友介紹可認識到大哥,還有機會一齊食飯。「他為人謙虛、友善,不浪費東西珍惜食物這是年輕一輩缺少的。他很棒!許多東西值得學習。」香港演員他極欣賞梁朝偉,他的演技很厲害,眼神可以令演出的角色有靈魂。

 他們是你的學習目標?「許多演員都是值得我學習的,我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因為演員懂得的知識事物愈多愈好,生活的體會愈多愈有助演戲,心理學、哲學、音樂、舞蹈都喜愛接觸,演員是一個永遠學不完的職業。但除了學別人之餘都要有自己的風格很重要。目前正在拍攝《雪豹》演一個日本留學生,在軍校認識了位中國人同學(文章)建立了友誼,可是中日開戰,兩位好同學在戰場上相遇……不可以多說否則被導演罵。」小伙子挺率性可愛。

相關新聞
雯女升呢 祥仔備謝詞 (圖)
由「死」轉「生」 吳雨霏 金牌重簽新約 (圖)
容易受傷的男人 孫耀威婚外的追求 (圖)
《富貴門》收視輸給《宮心計》 袁詠儀要研究 (圖)
薛凱琪 稱父親已沒欠債 (圖)
陳奕迅與祖兒 首次同台「火辣辣」 (圖)
出席母校音樂會 林子祥獻唱七首歌 (圖)
于素秋憶老父 元秋落淚 (圖)
「八和」新理事就職 汪明荃宣誓再展抱負 (圖)
林海峰湊女經 當孩子是長輩 (圖)
陳松伶失蹤? 陳法蓉隨時可找到 (圖)
倪震否認 名下酒吧開賭
陳慧琳劉若英虎門獻唱 (圖)
周汶錡沒想過結婚 周麗淇等男仔上門 (圖)
片商倡重新審視巨星身價 (圖)
「哈利仔」怒斥吸大麻指控或會追究
傳妮歌潔曼為唇加工 (圖)
玄彬湯唯西雅圖拍《晚秋》
小甜甜攜《3》賀出道十載 (圖)
Andy入伍前逗台灣歌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