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鰲青年論壇下周一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博鰲青年論壇將於下周一首次在港舉行,籌委會舉行發布會。 本報記者郭曉樂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博鰲亞洲論壇及香港菁英會聯合舉辦,交通銀行贊助的「2009博鰲青年論壇(香港)」首次衝出海南島,於下周一(7日)首次在香港舉行。據悉,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等將會出席,屆時並會邀請國家領導人出席主禮。消息人士透露,該名領導人預計為來港出席東亞運動會開幕儀式的國務委員劉延東,但由於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下周一至周三在北京舉行,故一切安排尚待有關方面正式落實。

 身兼籌委會顧問的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籌委會主席霍啟剛、副主席白富鴻和洪為民,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副總經理須成發等昨日舉行發布會,宣佈以「金融危機下的中國外交、經濟與文化」為主題的「2009博鰲青年論壇(香港)」,將於本月7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料屆時將有700至800名來自兩岸四地的政商精英和青年才俊參加。

施榮忻:李肇星周和平等主講

 施榮忻表示,目前論壇已邀請到16名主講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前外長李肇星,國家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交通銀行董事長胡懷邦,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劍閣,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等。

 施榮忻感謝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鼓勵和支持,以及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特區民政事務局等支持機構。他希望,是次論壇可以順利舉行,令參加者增加對國家在外交、經濟與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又期望得到博鰲亞洲論壇的支持,爭取日後每年都在香港舉辦博鰲青年論壇,繼續在不同領域作出研究探討。

交行贊助 多間機構支持

 據介紹,「2009博鰲青年論壇(香港)」是博鰲亞洲論壇於2003年,與香港特區政府共同舉辦國際旅遊大會後第2次在港舉辦的主題論壇。論壇贊助機構交通銀行,支持機構還包括霍英東基金會、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香港青年聯會、百仁基金等。

相關新聞
博鰲青年論壇下周一港舉行 (2009-12-02) (圖)
福建社聯歡宴沈沖部長 (2009-12-02) (圖)
港九潮州公會賀授勳鄉彥 (2009-12-02) (圖)
中總青委辦迎東亞運同樂日 (2009-12-02) (圖)
油尖旺工商聯 歌舞迎東亞運 (2009-12-02) (圖)
屯門婦女會執委就職 (2009-12-02) (圖)
《高峽出平湖》畫冊港首發 (2009-12-02) (圖)
各界150人 參加首發式 (2009-12-02) (圖)
採綜合性措施 應對環境影響 (2009-12-02) (圖)
東華董事局訪京收穫豐 (2009-12-01) (圖)
華革會晉中市興學扶貧 (2009-12-01) (圖)
網上知識賽獲獎者遊深珠 (2009-12-01) (圖)
國際潮團15屆聯誼會廣州舉行 (2009-11-30) (圖)
香港代表團主要成員 (2009-11-30)
寧夏政協與港各界座談助學 (2009-11-30) (圖)
福建社聯捐90萬 助建古田衛生院 (2009-11-30) (圖)
籌款13億援川震 紅會破紀錄 (2009-11-29) (圖)
健康快車川送光明 奧運冠軍同行打氣 (2009-11-29) (圖)
兩岸中老年聚港交流書畫 (2009-11-29) (圖)
東華童心同樂日籌180萬 (2009-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