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馬里畢業禮爆炸 57死逾20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畢業禮多達數百人,很多人都被炸得血肉模糊。 路透社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前日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57人死亡,包括4名內閣部長和3名記者,另有2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一致譴責。分析認為,恐襲對本已危機重重的索馬里過渡政府來說可謂雪上加霜,索馬里局勢更加堪憂。

 據該國官員稱,爆炸發生在該市南部政府控制區的「沙漠酒店」內。多名政府高官正出席酒店宴會廳的大學醫科生畢業典禮暨出國留學生歡送儀式,不料儀式進行到一半時發生劇烈爆炸。雖然只有43名畢業生,但連同賓客和記者多達數百人。

4部長死亡 國際譴責

 衛生部長阿里、教育部長瓦伊爾和高等教育與文化部長阿杜當場被炸死,重傷的體育部長之後不治。過渡總統謝里夫將襲擊形容為國難。

 據過渡政府通報,引爆炸彈的是一名男扮女裝的「人彈」,蒙上面紗,徑直走到主席台前引爆炸彈,現場隨即變成「血海」。據悉,典禮上的保安措施並不嚴格,部長的保安人員都在外等候。

 「沙漠酒店」是國際援助人員、記者和外交人士在摩加迪沙經常下榻的酒店,是過渡政府控制的首都少數地區之一,酒店不遠處為過渡政府辦公所在地。

 聯合國、非盟駐索特派團、阿盟、歐盟、美國和挪威政府發表聯合聲明,以最強烈措辭譴責襲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對恐襲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並對死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姜瑜說,中國一貫支持索馬里和平進程,支持過渡政府通過對話恢復國家和平。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失業率意外回落 美股先飆後跌 (圖)
瑞穗落單出錯案 東證判賠9.4億 (圖)
伯南克認曾犯錯 捍聯儲局獨立性 (圖)
索馬里畢業禮爆炸 57死逾200傷 (圖)
「青年黨」嫌疑大 反指政府內鬥
巴國清真寺恐襲 40死70傷 (圖)
老虎斥775萬 阻「狐狸」記招 (圖)
英救銀行花11萬億 金額未見頂
紫金銅礦遇襲 警剿匪與農民衝突
尼泊爾內閣「高峰會議」抗暖化 (圖)
領袖遇刺臨危 幾內亞權力真空 (圖)
亞行投54億推動環保
可口可樂助減排 4億換環保雪櫃
馬爾代夫悅榕莊 全球最綠色豪華酒店
美懷疑論質疑暖化 不利環保法案
暖化造假影響惡劣 聯國徹查「氣候門」
手機致癌再起爭議 北歐研究稱無關
Google破界限 一次搜索翻譯5語言 (圖)
聯國Google聯手 推網遊世界遺產
嬰兒接種甲流疫苗可能發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