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懷疑論質疑暖化 不利環保法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世界銀行前日公布在全球15國進行的調查,發現88%受訪者都強烈支持本國對抗氣候暖化,在發展中國家例如中國、越南和孟加拉,支持對抗暖化的比率更接近100%,美國民眾的支持率亦達82%。但美國媒體民調則顯示,國內質疑暖化的聲音抬頭,不利推動相關法案。

 對於全球科學界而言,華府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作出減排承諾非常重要。但美國保守派活躍人士卻不以為然,曾於全國發起集會反對奧巴馬政策的茶黨創辦人羅伯遜說:「世界不是繫於單一政府,但峰會的方向似乎如此。」

 保守派和基督徒電台經常發放訊息,指全球暖化的恐嚇是「騙局」,旨在破壞美國經濟和民眾的生活方式。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上月的聯合民調顯示,72%美國民眾相信全球日趨暖化,少於去年的80%;皮尤研究中心10月的調查也發現,57%美國人認為有證據表明地球正在暖化,較去年4月的71%大幅減少。這個民意趨勢令華府向公眾推銷限制排放法案將更困難。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失業率意外回落 美股先飆後跌 (圖)
瑞穗落單出錯案 東證判賠9.4億 (圖)
伯南克認曾犯錯 捍聯儲局獨立性 (圖)
索馬里畢業禮爆炸 57死逾200傷 (圖)
「青年黨」嫌疑大 反指政府內鬥
巴國清真寺恐襲 40死70傷 (圖)
老虎斥775萬 阻「狐狸」記招 (圖)
英救銀行花11萬億 金額未見頂
紫金銅礦遇襲 警剿匪與農民衝突
尼泊爾內閣「高峰會議」抗暖化 (圖)
領袖遇刺臨危 幾內亞權力真空 (圖)
亞行投54億推動環保
可口可樂助減排 4億換環保雪櫃
馬爾代夫悅榕莊 全球最綠色豪華酒店
美懷疑論質疑暖化 不利環保法案
暖化造假影響惡劣 聯國徹查「氣候門」
手機致癌再起爭議 北歐研究稱無關
Google破界限 一次搜索翻譯5語言 (圖)
聯國Google聯手 推網遊世界遺產
嬰兒接種甲流疫苗可能發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