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億元下注 選戰賭盤瘋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三合一」選舉選情激蕩,地下賭盤也不斷加碼,嘉義縣就傳出本身也是樁腳的大組頭,為拉高支持者選票,準備一億元賭金,真可謂賭盤也瘋狂。

 據傳媒透露,選戰最後一天,地下賭盤也把握最後一刻全台串聯,從「縣市長」賭到「鄉鎮長」,以「一級戰區」的嘉義縣為例,據透露,有某位支持特定候選人的大金主,準備億元以上資金透過旗下組頭開出讓對手1萬票的賭盤。

 政壇人士推測,這名金主出此招術極可能讓部分選民為了高額賭金把票投給他支持的候選人,一舉讓選情翻盤。

涉賄被押增至131人

 此外,選戰最後一天,賄選傳聞依然甚囂塵上。據統計,截至4日中午為止,全台已有131人因涉賄選被羈押,被認為是史上涉賄人數最多的一次。

 彰化縣在選舉中,可說幾近全縣「淪陷」,全縣9個鄉鎮長和縣議員選區,竟有8個涉賄,截至4日上午為止,已查獲買票賄選案共45件,31人被羈押,是全台涉賄被羈押人數最多的地方。

相關新聞
台今選舉縣市長 藍營席位料過半 (圖)
藍綠爭宜蘭 天王大老盡出 (圖)
「一級戰區」宜蘭 選舉如過節
政治爭拗不斷 台北「的爺」厭倦
億元下注 選戰賭盤瘋狂
色情網站驚見國民黨廣告
返鄉投票潮 陸空交通擠爆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圖)
避損對華關係 美擱置售台F16 (圖)
「國務費」案二審 扁依舊打馬批李
陳雲林將參訪台灣民俗
台繳20萬顆內地鱘魚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