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費」案二審 扁依舊打馬批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台北消息:台灣高等法院4日再度提訊陳水扁,針對二審召開準備程序庭。陳水扁在庭上,還是強調「國務機要費」是「特別的特別費」。陳水扁舉例說,李登輝的大溪鴻禧山莊私宅開銷也報「國務機要費」,質疑為何雙重標準。陳水扁並希望合議庭能調閱馬英九特別費的判決書以及李登輝在「總統」任內所有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要證明「國務費」不是只有他這樣花用。

扁引證人 陳菊首「現身」

 同時,陳水扁律師團還向合議庭聲請調查陳水扁、吳淑珍在競選立委、「總統」期間的競選補助款與選舉結餘款,以及聲請傳訊陳菊、黃志芳、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當時陳水扁隨扈張春波等19名證人。陳水扁稱,原審以他和吳淑珍歷年所得,不可能達新台幣1.4億,認定扁家匯至海外款項是貪污「國務費」所得。他聲稱,其實匯出款都是他和吳淑珍分別競選立委、台北市長以及「總統」的政治獻金與選舉結餘款。

 此外,陳水扁律師團為證明「國務費」使用情形,要求傳訊與「機密外交」相關的二名證人,要求合議庭以秘密庭方式審理。合議庭最後諭知,將於11日上午再開準備庭,希望能將陳水扁的準備程序全部結束。

相關新聞
台今選舉縣市長 藍營席位料過半 (圖)
藍綠爭宜蘭 天王大老盡出 (圖)
「一級戰區」宜蘭 選舉如過節
政治爭拗不斷 台北「的爺」厭倦
億元下注 選戰賭盤瘋狂
色情網站驚見國民黨廣告
返鄉投票潮 陸空交通擠爆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圖)
避損對華關係 美擱置售台F16 (圖)
「國務費」案二審 扁依舊打馬批李
陳雲林將參訪台灣民俗
台繳20萬顆內地鱘魚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