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視播澳門回歸劇 晶晶期待開拓內地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樂仔和晶晶望著飄飄雪花興奮萬分。

 亞姐出身的呂晶晶以前曾替亞視拍迪士尼特輯,由朝到晚在樂園拍各項遊戲活動,今次輕鬆夜遊純玩樂心情完全不同,大讚想到用熒光棒製造會發光的棉花糖這條橋的人很聰明,吸引了許多小朋友買。晶晶一直渴望過白色聖誕,可惜香港無雪落。她又渴望在北海道過白色聖誕,可惜未有機會去,今年聖誕期間要去內地宣傳有份主演的、為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而拍攝的劇集《蓮花雨》。晶晶說,中國的大城市愈來愈重視聖誕節,期望可以一償心願過白色聖誕。

 澳門回歸劇《蓮花雨》是以浪漫的表現手法講述澳門新生代年輕人純真善良、積極向上奮鬥的故事,也有三角關係、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由三生三旦擔綱,演員集合了兩岸三地的年輕演員,台灣有青春偶像李國毅、曾愷玹,香港有呂晶晶、關智斌、鄭佩佩、惠天賜,而內地實力演員有鄭奇、胡安、宋汶霏等等。《蓮花雨》正在央視一台播放,飾演劇中路小瑤一角的呂晶晶甚為緊張。「此劇集是我做藝人以來擔戲最重的一次,而且又是在央視一台黃金檔播出,我知央視一台通常只播大型歷史劇、或政治、軍事題材劇集,青春劇極少有機會上檔,有很多人看到,無論好壞,反應都會很大。那麼難得的機會,我有期待的,當然最好是讚賞啦。今次演出路小瑤這角色幾有挑戰性,路小瑤因為愛情挫敗性格反覆、轉變較大,我覺得自己表現還可以。」

 「以前拍劇講廣東話不正,經常要同組演員幫我『執』廣東話的發音,今次《蓮花雨》同組演員都講普通話,演出時大家講普通話我就輕鬆很多。」晶晶說來笑逐顏開。

望內地知名度提升

 對手都是新人,那壓力會小些?「都會,《蓮花雨》男主角李國毅亦是新人,曾愷玹、關智斌和我成班新人一齊開工很好玩。戲內與曾愷玹做好朋友,所以拍攝時成日一齊,愷玹是個溫柔的女仔,很容易相處。此劇亦有前輩鄭佩佩、苑瓊丹等。苑瓊丹做我媽媽,她劇中的角色大癲大肺,拍戲期間她常整蠱我,但又教我很多演戲技巧,我現在見到她都叫她做阿媽。」晶晶表示,拍了幾套劇後發現自己很鍾意演戲,已完全投入當演員,內地市場大,有許多拍電影電視、唱歌登台、拍廣告的機會,今後目標多拍內地劇提升知名度,開拓內地市場。

相關新聞
吳宇森捧終身成就金獅獎 (圖)
「版稅」僵局未解 謝安琪新碟受影響 (圖)
環球歌手 聖誕快樂 (圖)
鄧麗欣感覺方力申似「女人湯丸」易相處 (圖)
梁漢威慨嘆:粵曲幕後也斷層 (圖)
謝雪心「送暖」 與老人迎冬至 (圖)
古巨基備6位數派利是 (圖)
「升呢」英皇一姐 鍾舒漫「唔敢當」 (圖)
與陳七分手後醒悟 李綺雯:享受事業更實際 (圖)
吳卓羲擇偶 需入得廚房 (圖)
鋼琴王子舉行婚禮 丁子高到場學習 (圖)
官恩娜一個願望 到芬蘭看聖誕老人 (圖)
《近在咫尺》昨日開機 苑新雨 楊子姍再到台灣 (圖)
韓庚料兩個半月可甩身 (圖)
屍首已解剖死因仍未明 碧坦妮梅菲曾現感冒病徵 (圖)
《Hurt Locker》繼續發威狂掃9大獎 (圖)
波蘭斯基性侵案 申請撤銷上訴失敗 (圖)
「舊愛」指竊聽侵私隱 靚佬湯遭入稟索償 (圖)
Britney官網列舉傳媒「最混帳」報道 (圖)
「村姑」Fans旺角熱唱聖誕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