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600龍川鄉親聚首惠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第3次會議在惠州召開。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第3次會議日前一連3天在廣東省惠州市隆重召開。逾6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龍川籍企業家和鄉親參與盛會,盛況空前。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主席、香港福新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惠權在會議上指出,「只要有龍川人的地方,就會成立同鄉會、聯誼會或文促會,加強團結,共同為龍川的文化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為海內外龍川籍企業家和鄉親,提供一個交流聯絡和合作發展的平台。現任廣東省政協委員、河源市政協常委的吳惠權,更已是連續3屆親自參與。他個人更慷慨捐出30萬元全力支持辦好是次會議。

龍川明年辦世界客屬懇親會

 吳惠權在會議上指出,龍川縣是廣東省4個最早建縣的老縣城之一,是客家文化的發祥地。龍川縣人才輩出,世界各地都有龍川人的足跡。只要有龍川人的地方,就會成立同鄉聯誼會加強團結。

 吳惠權還表示,龍川人努力拚搏,為家鄉、為國家、甚至為世界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他希望龍川企業家繼續抓住珠三角發展機遇,把企業做大做強;同時也要飲水思源,回報家鄉,加強團結合作,弘揚龍川歷史文化。

 吳惠權並高興地宣布,河源成功取得「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的舉辦權,定於明年10月底召開。

吳惠權11億投資福新工業園

 吳惠權表示,早年已主動返鄉投資,興辦工廠,成為龍川縣招商引資的主力軍。廣東省河源市近年投資6億港元興建一個大型現代化福新工業園,自己也已經投入資金逾11億元人民幣。

 全國僑聯原副主席何添發,廣東省政協常委、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楊華維,省僑務辦、河源市、惠州市、龍川縣有關領導,來自美加、日本、澳洲等國,以及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600多名龍川籍企業家和鄉親出席會議。

 與會成員除了通過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第3次會議宣言,同時宣布第4次會議於2012年在廣州召開。

相關新聞
豫工商聯與本報簽約合作 (2009-12-30) (圖)
全球600龍川鄉親聚首惠州 (2009-12-30) (圖)
九龍城寨坊會 書法比賽頒獎 (2009-12-30) (圖)
皖商務廳徐滋躍訪廠商會 (2009-12-30) (圖)
工商聯擔保公司開業 (2009-12-30) (圖)
翟崇碧訪食品委員會 (2009-12-30) (圖)
僑友社聖誕舞會 2千人聯歡 (2009-12-30)
福建社聯宴皖副省長文海英 (2009-12-29)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千人參與 (2009-12-29) (圖)
湖北聯誼會辦晚會加強交流 (2009-12-29) (圖)
中總161期研討班結業頒證書 (2009-12-29) (圖)
莫慶堯育嬰園命名 張建宗主禮 (2009-12-29) (圖)
廠商會接待莞貿經局 (2009-12-29) (圖)
尖坊會招待500長者「做冬」 (2009-12-29)
太平保險(香港)慶60周年 (2009-12-28) (圖)
廣東社總宴賀獲勳鄉賢 (2009-12-28) (圖)
蔡良蟬蔡俊龍奪獎 晉江東石鄉會祝賀 (2009-12-28) (圖)
廠商會婦委工展親子樂 (2009-12-28) (圖)
何鴻毅家族基金 夥東華推舞藝課程 (2009-12-28) (圖)
香港食品委員會慶25周年 (2009-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