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巴的士頻死火 疑因行車里數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石化會配合政府調查,希望還他們一個清白。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小巴及的士頻頻「死火」事件惹來軒然大波,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昨日對事件表示歉意,但他指出,政府目前使用的220輛石油氣車,並無收到任何「死火」報告,當中不乏使用中石化的石油氣。陳帆表示,由於政府車輛的行車里數相對較少,不排除營業車輛的「死火」問題與行車里數高有關。此外,該署前日設立的24小時熱線,截至昨午4時,共收到62宗石油氣車輛的「死火」報告。中石化總經理馮煉華表示,沒有發現出售的石油氣品質有問題,中石化會配合政府調查,希望還他們一個清白。

本周起抽驗59加氣站樣本

 為研究石油氣車輛的連串「死火」問題,當局已成立專責小組,並於今日召開首次會議。此外,機電工程署亦已與5間油公司達成共識,由本周起,在全港59個加氣站,抽取氣槍樣本檢查,並長時間跟進質素問題。

 當局亦已公布,將率先檢驗懷疑出過問題的中石化大埔加氣站及青衣油庫,其後會在不同油公司作隨機抽查。

 機電署表示,一旦收集到樣本,將送往外國或內地檢驗,前者需時兩周,後者則需時一周,署方會再考慮檢驗地點及方法。而當檢測有結果後,署方亦會將有關資料上載至該署網頁。此外,署方亦已與各供應商就統一定期清除油缸內沉積物的安排達成共識,有關安排即時生效。

政府220石油氣車無死火

 陳帆指出,政府目前擁有220輛石油氣車,當中216輛為小巴,其餘則為私家車,部分有在中石化加氣,卻沒有收到任何「死火」報告。陳帆指出,由於政府車輛的行車里數相對較少,不排除「死火」事件與行車里數有關。他說:「今次事件十分複雜,目前尚有很多可能性。」

 機電署表示,過去兩日個別加氣站曾因需求增加,而出現車輛排隊的情況,署方已再次向油公司了解,並確定香港整體的車用石油氣供應是充足的。陳帆指出,全港59個加氣站當中,其中一個位於北角的東方加油站,由於太接近民居,每天加氣量受到監管,如出現供氣不足情況,十分正常。他重申,本港石油氣供應量足夠,油公司亦會盡力協助,確保香港石油氣「供應無間斷」。

 中石化表示,已在1月1日啟動緊急機制,公司所有加氣機均設有內置過濾器,亦符合本港法規及監管要求。中石化指出,已準備清理氣站的氣缸,首先會處理麗港城及馬鞍山的加氣站,預計今日可以開始。

 中石化又強調,公司有責任為香港提供符合標準的清潔燃料,亦有義務對消費者及用戶負責。

相關新聞
港人消費慾增 重拾買樓信心 (圖)
市民荷包鬆 春節料續旺 (圖)
就業明顯改善 節後空缺更多
智經消費者信心調查 (圖)
不滿被搶生意 商場先辦電腦節 (圖)
消費者未來3個月信心 (圖)
o靚模周凱盈藏毒判感化 (圖)
2分鐘記者會 不答問題 (圖)
警搗屋h製毒 3少女藏毒被捕 (圖)
修船中心三級火 雙體船燒一句鐘 (圖)
曉廬兩單位業主拆牆被控
逾20封被劫信件遭拆閱
鄭汝樺:高鐵8小時抵京 港興建刻不容緩 (圖)
合謀再「拉布」反對派明演「前傳」
工程界社促會 號召齊撐高鐵
中國高鐵技術 進軍歐美巴西 (圖)
公專聯方案粗疏 反指當局抹黑
小巴的士頻死火 疑因行車里數高 (圖)
今晚氣溫急降至13度 (圖)
假創興銀行網站 金管局籲留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