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極速入住中轉屋 災民喜獲瓦遮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安隊員協助災民將行李搬上旅遊巴,轉往中轉屋暫住。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紅磡馬頭圍道塌樓事件發生後,一班劫後餘生的災民頓失家園,過去數天一直在附近的聖匠堂社區中心暫住,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為協助災民重獲安身之所,特區政府迅速在昨日安排他們入住葵涌石籬中轉屋,並無微不至地提供所有日常用品及7天膳食津貼,租金、水費及電費全免,至少有21戶合共48名災民入住,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有災民感激地表示:「多謝港府的支援,一切物資都齊備。」

■本報記者 聶曉輝、鄭珮琪

房署助理署長李雪崑昨午到聖匠堂,並派員將大批所需物資送往中轉屋。記者在現場看到,每個中轉屋單位已放置好基本傢具,社署昨晚更為居民提供晚餐,並派發7天膳食津貼。房署、社署、民政事務總署及教育局亦在h內設立櫃檯,協助居民住屋、生活及上學等需要。

居民盛讚政府支援

 原本租住馬頭圍道45E的高先生表示,中轉屋比想像中好,有齊基本家居設備,盛讚當局所提供的支援。他表示,2001年已輪候公屋,希望早日獲原區安置,方便兩名子女上學。據本報記者所見,每個中轉屋單位內,床褥、被鋪、電飯煲、熱水爐及衣櫃等基本生活品一應俱全,社署更向每名入住人士派發日用包。此外,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亦向災民派發米、即食麵及罐頭等食糧,更會在本周內舉辦導賞團,讓居民認識該區。

 房署指出,該兩幢大廈樓齡40年,房署在兩年前勘察後,證實大廈整體結構安全,但需進行修葺工程,並已完成主要工程,部分工程如修補天花剝落混凝土及為廁所鋪設防水層等工程則仍在進行中。

拒入住者轉油麻地

 九龍城民政專員蘇婉玲表示,昨日至少有21戶合共48人登記入住中轉屋,拒絕入住中轉屋的災民,會改往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暫住。

 對於有災民要求入住原區的深水囃洮h,有區議員昨約見房署後,引述房署表示,蘇屋h空置的單位無水無電,至少需要一周準備才能入住。房署同時強調,全港只有石籬、屯門及大澳3個暫時收容中心,石籬中轉屋已提供足夠及合適的單位。

相關新聞
陳振聰vs華懋 誰攬千億今日揭盅 (圖)
千億爭產案事件簿
庭內庭外大鬥法 戀人客人成焦點 (圖)
06遺囑簽名 真偽惹激辯 (圖)
立囑時是否清醒 專家各執一詞
受惠樓價飆高 物業回升200億 (圖)
極速入住中轉屋 災民喜獲瓦遮頭 (圖)
封樓範圍擴大 探員續查肇因 (圖)
學者讚政府 善後效率高
巡查發現高危樓 即時鞏固維修 (圖)
遙控碎石機 懸空作業 (圖)
馬會緊急援助 災民每戶2萬
李慧k動議 防塌樓重演
證件機票封危樓 印裔翁受助返鄉
2樓墮地撲主人 小狗奇蹟無傷
12月零售升16% 旅客豪港人慳 (圖)
2009年12月零售業銷貨價值
零售業24%公司人人加薪 (圖)
食肆上季收益年增1.9% (圖)
深力爭再簡化市民赴港手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