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兩罐汽水 易患胰臟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9]     我要評論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周飲2罐汽水,患上胰臟癌的風險將增加87%。研究員相信,汽水含糖量高,或提升人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幫助胰臟癌細胞生長。

胰臟癌是其中一種致命的癌病,全球有23萬宗,據美國癌症學會稱,有多達95%患者活不過5年。

14年研究 糖份疑是元兇

 最新一期月刊《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和預防》刊登文章,由明尼蘇達大學學者佩雷拉領導的研究小組,進行了一項長達14年的新加坡華人健康研究,在受追蹤的6萬多人中,有140人患有胰臟癌。當中每周飲2罐或以上汽水的人,患癌的機會增加87%。據悉,1罐355毫升的汽水含有130卡路里,絕大部分來自糖份。

 佩雷拉相信,這一研究發現也適用於其他國家。他說:「新加坡是富裕國家,人們大多以吃喝和購物消磨時間,故相信研究結果也適用於其他西方國家。」  ■路透社/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美發電廠大爆炸 5死12傷 (圖)
應付中國資源需求 澳拒2萬低技術移民
巴拿馬運河擴建 有利中國出口
78億打造10年 美東北最大電廠
清潔省錢省地方 美1/5電力靠天然氣
三藩市漁人碼頭 槍擊案1死4傷 (圖)
日椅商篡改安全數據 涉千架波音空巴
豐田擬回收凌志環保車 (圖)
華盛頓變「明日之後」 (圖)
女生被強行脫校服
烏克蘭變天 美女總理不認輸 (圖)
烏國鐵娘子料不會絕足政壇
亞氏淡化親俄免得罪西方
加國樓市強勁復甦 憂現泡沫
惠譽淡化希臘危機歐元低位回升 (圖)
伊朗試飛隱形機 另研防空系統
英大學裁員1.5萬 研究生頂教職
背不出字母表 美兵水刑懲稚女
一周兩罐汽水 易患胰臟癌
拉環革命汽水不再走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