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塌樓鄰座 今移除高危部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5H唐樓損毀嚴重,今天將拆除損毀非常嚴重的最高兩層、面向馬頭圍道的部分(紅框所示)。

 【本報訊】紅磡馬頭圍道45J舊樓倒塌事故發生至今近兩周,連日來屋宇署及承辦商人員日以繼夜在現場善後,毗鄰45J的樓宇將近完成鞏固工程。但與45J相連的45H唐樓損毀嚴重,今天會拆除損毀非常嚴重的最高兩層、面向馬頭圍道的部分,該署之後將作結構勘察,必要時或會全幢清拆,以免釀成嚴重意外。附近其他樓宇將視乎情況逐步解封,讓居民返回居所過農曆新年。

 屋宇署助理署長許少偉表示,馬頭圍道塌樓現場的鞏固工程大致完成,下一步是拆除45H最危險的部分。署方昨午已開始移除45H樓宇外部鬆脫部分,今天會開始拆除該幢樓最高兩層(3字樓及4字樓)面向馬頭圍道的部分。

解除危險 始能安全勘察

 該署發言人補充,該部分的樓宇結構損毀非常嚴重,隨時有塌下的危險,必須先拆除才能讓工作人員安全地進入樓宇內勘察,以確定45G及H兩幢樓宇的結構狀況,視乎實際情況採取措施。由於45H樓宇損毀嚴重,不排除勘察後需要全幢清拆,預防釀成嚴重意外。

加設支架圍網 免擾鄰居

 為免現場毗鄰單位在工程進行期間受到影響,屋宇署已採取適當措施,包括在附近樓宇加設臨時鞏固支架,以及豎設保護圍網等。如果工程進展順利,屋宇署會將馬頭圍道49號部分被暫時封閉的單位解封,冀望能讓居民返回居所過農曆新年。至於同樣被暫時封閉的45E及45F,該署會視乎施工進度,只要能確定安全,會盡快將樓宇解封。

 有測量師解釋,清拆舊樓會產生嚴重震盪,危及相連樓宇,工程人員必須在清拆的同時,加固其他樓宇的結構,以免破壞鄰近樓宇的結構安全。

相關新聞
初一花車巡遊 料吸10萬人圍觀 (圖)
煙花是否押後 初二中午決定
賀歲活動將設人潮管制
大掃除加價 訂單仍增5成 (圖)
領匯商場人流料增2成
年初一巧遇情人節 玫瑰當紅 (圖)
忽冷忽熱亂花期 年花貴三成
陳村花市規模全國最大 (圖)
澳洲樹熊 將落戶海洋公園 (圖)
暖化影響 恐30年內絕種
炒窩輪賺百萬佣 2投資者涉造市 (圖)
中鐵剛果案 掀外交豁免權爭議
水警截133箱走私瀕危蛇龜 (圖)
兩黑幫集會「講數」拘19人包括學生 (圖)
8年宵場拘26黑工 (圖)
騙人赴澳「屈錢」6收數佬被申加刑
人壓人雙屍案 屋h募捐超度 (圖)
走私電腦零件深港聯手拘9港人
近7成人批「公投」無助普選反累事 (圖)
立會通過動議 促政府禁「辭完再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