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息政策刺激需求 油價升穿80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一間油站出現油荒,部分種類汽油貼出「售罄」告示。 路透社

 受到法國能源巨擘Total工潮影響,石油價格延續3星期升勢,加上市場關注伊朗核武計劃,和投資者預期低通脹和疲弱的就業數據,會令美國聯儲局繼續維持低息政策,料將刺激原油需求,油價昨日升穿每桶80美元的水平。

Total工潮惹惡化 司機搶入油

 紐約3月付運原油曾升至80.51美元高位,其後企穩在79.93美元,較周五收市價升12美仙。布蘭特原油每桶報78.32美元,升13美仙。

 Total工潮昨日持續,工會發動「無限期」罷工,並呼籲其他工會組織加入。據悉,埃克森美孚旗下兩間煉油廠的工人計劃今日參加罷工。公眾擔憂石油短缺,大批司機爭相入油,油站前天起出現車龍,多個油站昨日已售光汽油,暫停營業。

 Total表示,已採取措施確保有足夠燃油供應市場所需,但工會預期法國本周將出現石油短缺,業內則估計法國還有10至20天的石油存貨。為安撫公眾的擔憂,法國政府昨日承諾防止石油供應不足,工業部長埃斯特羅西呼籲勞資雙方恢復談判。Total的12間煉油廠之中,已有一半停工。

朱棣文稱石油供求

維持強勁

 另外,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昨日反駁全球石油供應已見頂的說法,他認為一旦油田減少,業界會開發較難開採的油田,只是油價會更貴,另外,各國亦會轉用再生能源。他又質疑石油需求見頂的說法,認為即使美國對石油需求減少,來自新興國家的需求仍會維持強勁。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歐元潛伏危機 可能全面崩潰 (圖)
日將終止救市措施
低息政策刺激需求 油價升穿80美元 (圖)
調動資金工具 英小企「暗助」希臘
奧巴馬提醫改案 阻濫加保費 (圖)
美5前財長聯署 促規限高風險交易
歐元國「財技」掩希債 粉飾櫥窗引憂慮
漢莎機師大罷工 3200班機停飛 (圖)
英企福克蘭探油 阿黑客島報網「插旗」
「罷工毒」傳法機場 數百航班取消
歐洲之星故障 740客困2小時
罷工變攻佔硫磺島 英航遭美兵狠批
以最大無人機服役 可抵伊朗偵察 (圖)
愛滋病5年受控40年消失
白高敦手下 曾求助反欺凌熱線
游說美當局 豐田曾慳7.8億 (圖)
總裁明現身美國會 料以就業作要脅
叫床聲擾近月 德漢潛女囚室鬼混
英麥記漢堡 吃出鋼絲刷 (圖)
美「戰斧」將退役 稱不影響日「核保護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