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洲金主均親滬 金磚四國獨愛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4]     我要評論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周逸23日電】新出爐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排名」顯示,經濟危機中的強勢表現提振了世界金主對中國的信心。亞洲、美洲、歐洲的投資者均將上海列入印象前五佳城市行列,香港則受到歐洲投資者的青睞,排名第五。而在回答「哪五個城市最具投資吸引力」時,上海在亞、歐、美的投資者心目中均進入前三位,香港則沒有上榜。

上海法律安全評估落後

 在涉及具體投資標準時,上海與香港的比較優勢更加明顯。據受訪者估計,此次調查最重要的評定標準是政治穩定性、法律安全以及城市經濟狀況。儘管上海在「政治穩定性和法律安全」方面未進入前五,但在基礎設施建設、經濟增長速度、市場規模和自由度、人力資源利用率、勞動力成本和稅收水平、房地產業務成本和自由度等反應經濟狀況的重要指標上,均名列前五。

 不過,該報告同時表明,金磚四國投資者對香港的投資熱情相當高漲。香港在金磚四國的印象排名中位列第一,上海僅列第五。而投資吸引力排名中,上海則位居第一,香港則超越北京,進入前三位。

相關新聞
全球最吸引人城市 港遜滬居第三 (圖)
神州小議:港乏競爭力 原因值得深思
投資吸引力排行Top5 (圖)
各洲金主均親滬 金磚四國獨愛港
抗擊金融海嘯能力 香港勝過上海
寫字樓租金 東京超港 全球最貴 (圖)
多場高官記者會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境外華文媒體關注十大話題
三大區域發展規劃 今年料將出台
中國尋油提速 瞄準中亞中東 (圖)
丹首相函溫總 讚華在氣候峰會作用
傳涉黑客調查 山東技校人氣反旺
韓媒:朝開放兩島 予兩華企開發 (圖)
中國記協否認記者遭關押
法干邑獲中國專門保護
遼寧原人大副主任雙開
王益案近期不公開審理
達賴聲稱轉世制度過時
國務院任免官員
胡總晤朝鮮代表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