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不倒!站起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根據天文台對本星期的天氣預告,將會是「三高」,即氣溫高、濕度高及空氣污染高,對跑手及賽會是很大的挑戰。賽前各方需要做足準備工夫,務求減低傷患及減少外來因素影響,讓運動員在惡劣環境下如常發揮,乃大眾所願。香港殘奧會今年亦派出20名運動員及義工參加盛會(另退役視障運動員劉仲偉亦挑戰全馬項目),以示支持,雖然他們並非長跑好手,但仍準備充足,希望大家量力而為,勝負其次,志在參與,能完成賽事,於願足矣。

 自1997年開始,本會與渣打馬拉松賽會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已建立良好關係和情誼。經每年的馬拉松活動,賽會透過熱心跑手,募集款項,捐贈本會,資助發展殘疾人士運動。過去13年本會能夠積極拓展殘疾人士運動及選派運動員參加殘奧會、遠南運動會和其他單項錦標賽,並獲佳績,渣打馬拉松的贊助實給予本會及運動員無限支持,其密切關係和情誼,可見一斑。

 渣打馬拉松是本港周年盛事,除獲政府頒授「M」品牌外,覆蓋率甚高,可謂無孔不入。筆者上星期曾到過在維園舉行有關馬拉松的宣傳活動,深受「馬拉松101教育計劃」所吸引,其中涉及香港殘奧會名為「永不倒!站起來!」的大行動,值得與大家分享。

 「永不倒!站起來!」是今年馬拉松教育計劃的全新大型活動,由2,500多名中小學生以馬拉松精神為主題,為600個1.2米高的不倒翁(見圖)設計造型,大會從中選出200多個別具創意的作品,於去年11月24日在紅十字會瑪嘉烈學校籃球場,砌成不倒翁笑臉,充分展現「傷健共融」和「堅毅不屈」的精神。不倒翁上星期再次在維園屹立不倒供觀眾欣賞,讓市民有所體會,而該計劃對本會來說實別具意義。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大Z」極速重返騎士? (2010-02-27) (圖)
「永不倒!站起來!」 (2010-02-27) (圖)
銀牌籃球賽開鑼 南華新陣大勝愉園 (2010-02-27)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 (2010-02-27)
港田徑女將室內亞錦賽摘金 (2010-02-27)
港小總修頓場追悼尹佬 (2010-02-27)
姜華珺科威特賽晉次圈 (2010-02-27) (圖)
香港有望出戰中甲或中乙 (2010-02-26) (圖)
港足召小將備戰也門 (2010-02-26) (圖)
贊助帆船隊參賽 保特獲邀掌舵 (2010-02-26) (圖)
青島打造「帆船之都」永久品牌 (2010-02-26) (圖)
贊奴比利截斷杜蘭特得分紀錄 (2010-02-26)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2010-02-26)
中國女足阿盃憾和芬蘭 (2010-02-26) (圖)
銀牌籃球揭幕 南華火拚愉園 (2010-02-26)
環新西蘭多日賽 黃蘊瑤奪賽段季軍 (2010-02-26)
千場將軍拜仁勝利復出 (2010-02-25) (圖)
尼特羅賓遜首披「綠軍袍」倒戈 (2010-02-25) (圖)
祖舒侯活提早收咧 (2010-02-25) (圖)
前NBA球員誤殺罪成囚5年 (2010-0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