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豐田總裁親到北京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豐田章男(中)表示歉意。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在產品接連發生安全問題後,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將於3月1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為旗下的汽車安全問題公開向中國的消費者道歉。

 據日本媒體報道,豐田章男周六已經結束美國的「道歉之行」回到東京。在短暫的休息後,豐田總裁將前往北京舉行記者招待會,為其汽車安全問題公開道歉。雖然豐田章男剛剛於24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但因該公司自去年底開始在已成為全球最大新車銷售市場的中國召回10萬輛以上汽車,此舉意在通過總裁親自闡述對策來展現重視中國市場的姿態,盡快挽回消費者的信任。

力求保住全球最大市場

 記者會將於當地時間傍晚6點在北京市內酒店舉行。豐田公司雖解釋稱「將傳達信息挽回中國客戶的信任」,但仍表示「無法公佈」是否與中國政府相關人士會談及記者會外的其他日程。

 由於加速器和剎車系統出現的問題,豐田公司在最近幾個月中不得不在世界範圍內召回超過了1,000萬輛汽車。美國之行後,豐田總裁沒有前往歐洲而直奔中國,顯示他對於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迄今為止,豐田汽車公司在歐洲市場的回收車已經達到270萬輛。

 豐田汽車在眾多的日本汽車製造商中,在09年的業績表現最差,僅增長了21%,而日產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量大增了54%。受此次「剎車門」問題影響,豐田汽車公司擔心2010年在中國市場的業績可能出現下滑。對於豐田來說,中國市場目前是該公司唯一保持正增長的海外市場,也是未來最有前景的市場。

相關新聞
地方要員大調整 佈局十八大人事 (圖)
上場新官三特色︰ 年輕化 高學歷 經歷豐 (圖)
著重歷煉 鼓勵幹部下基層 (圖)
去年底以來地方省級黨政新調整一把手一覽表(註:括號內為此前職務)
李源潮講話 成選將用人風向標 (圖)
「促進教育公平」首列國策 (圖)
加強兩岸三地教育交流 (圖)
放權學校自主辦學
10年後2億人擁大學學歷
神州小議:一紙綱要 還不足夠
全國政協委員增補13人 何厚鏵班禪列入
兩會前瞻:溫總報告料部署政府8項任務
兩會安保悄升級 「環京護城河」再啟動
2010年政府工作八大任務
經濟競爭力 台灣首超香港 (圖)
內地榜單 滬京蘇列三甲
抗議CNN播達賴專訪 中國要求除負面影響
華商在坦遭劫身亡
豐田總裁親到北京道歉 (圖)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履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