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堅持愛國共識 凝聚中華兒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新社3日電:3日下午,中國政治生活中的年度盛會——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九常委悉數出席,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會上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賈慶林在報告中談及經濟、民生、對台等多個問題,同時就推進新形勢下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出「五個必須」。他強調,要堅持把愛國作為最大的政治共識,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

 賈慶林在會上就推進新形勢下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出的「五個必須」包括:

 「必須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兩面旗幟」,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把愛國作為最大的政治共識,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共襄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盛舉。

 「必須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在緊密團結的基礎上發揚民主,在發揚民主的過程中鞏固團結,把人民政協這一大團結大聯合組織的作用發揮好,把這種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形式運用好,努力營造團結民主、生動活潑的良好氛圍,形成攻堅克難、奪取勝利的強大合力。

 「必須緊緊抓住發展和穩定兩件大事」,危機時刻迎難而上,挑戰面前敢於擔當,多出好點子,多辦實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實把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使發展和穩定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必須統籌運用全國政協和地方政協兩支力量」,以專門委員會為依托密切相互聯繫,以政協委員為主體整合人才資源,以重大課題為紐帶搭建合作平台,選好題目共同調查研究,充分發揮全國政協對地方政協的指導作用和地方政協的職能作用,努力做到上下聯動、優勢互補、成果共享。

 「必須正確處理繼承和創新兩者關係」,大力弘揚優良傳統、在繼承中汲取發展智慧,自覺立足時代前沿、在創新中激發前進動力,使人民政協事業薪火相傳、常幹常新。

強調自身科學發展

 此外,賈慶林還在政協常委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全國政協的六項工作部署(詳見列表)。他說,今年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一年,也是人民政協服務科學發展、實現自身科學發展的重要一年。他還特別提出,要積極借鑒現代科學方法和信息網絡技術,形成一整套適應時代發展、符合政協特點、有利履行職能的工作方法。

相關新聞
賈慶林:堅持愛國共識 凝聚中華兒女 (圖)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金局發指引 降溫按揭爭奪戰 (圖)
歐洲央行今會商 收緊銀根成焦點 (圖)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收入差距大 分配制度釀調整 (圖)
高敬德籲賦前海特殊政策 (圖)
房地產提案佔半 籲抑制樓價 (圖)
羅援:反導制美 中國有牌 (圖)
屆中之年溫內閣 民生四題待攻堅 (圖)
外媒:上海部署新導彈 世博前升級安保 (圖)
東莞「高調」掃黃惹質疑 (圖)
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立會否決補選催票動議 (圖)
29歲女師非禮13歲女生 (圖)
中移動借浦發行拓移動電子商務 (圖)
西班牙搗「殭屍網」 千萬電腦獲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