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糧資產續注港上市公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表示,今年中糧集團會針對中糧油控股、中國食品及中糧包裝的不同業務重點而注入集團資產。

 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企業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今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中糧集團會針對中糧油控股(0606)、中國食品(0506)及中糧包裝(0906)的不同業務重點而注入集團新的資產。同時新的地產資產將注入到中糧集團於A股上市的中糧地產公司。他說,集團當前注重對各上市公司的業務整合,現在談中糧集團整體上市還為時過早。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

 對於今日市場傳聞中糧出手收購福記食品(1175)一事,寧高寧予以否認。寧高寧說:「我真的不知道,沒有人給我說過這事。是哪個福記——做糖果的徐福記嗎?」早前香港資源(2882)主席黃英豪承認,其牽頭的財團收購正在清盤的福記食品已告失敗。市傳黃英豪財團的成員包括連鎖食品企業譚魚頭的創辦人譚長安,以及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家族的旗艦投資公司。

從無收購福記食品計劃

 寧高寧表示,目前沒有海外收購計劃,中糧不會為了收購而收購,收購的前提一定是目標公司在供應鏈以及技術上高人一等。中糧集團收購蒙牛是集團「全產業鏈」戰略的實踐,而且當時投資機會非常合適,並沒有考慮蒙牛是國企或民企性質。雙方都是企業行為,不存在所謂的「國進民退」和「保護民族品牌」的說法。

地產資產注入中糧地產

 談及中糧集團旗下房地產業務的發展,寧高寧表示,房地產業務是中糧集團的主業,但非核心主業,大約佔集團整體業務的25%,按照國資委對央企的主業規定,中糧集團不需要剝離房地產業務。目前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糧地產涉及酒店、商業地產等項目,但集團60%至70%的房地產資產仍未注入其中,集團爭取今年將餘下的房地產資產注入其中。同時,集團也會抓住國資委針對央企酒店業務等副業的整頓時機,適時收購其他央企剝離的房地產、酒店等資產。

夥中石化研發生物能源

 此外,寧高寧透露,集團正在加大生物能源的研發工作,目前廣東和廣西的汽油中都添加了由中糧生產的木薯酒精,現時木薯酒精的產能為20萬噸,可添加到300萬噸的汽油中。

 根據國家限制用糧食生產酒精的政策,中糧也正聯同中石化研發用玉米秸稈生產生物能源的技術,目前技術進步非常快,相信很快就能投入到生產應用中。

相關新聞
滬國際板規則初稿已成 (2010-03-09) (圖)
全球航運競爭力 港三滬五 (2010-03-09) (圖)
馬鋼自我消化成本壓力 (2010-03-09) (圖)
重汽銷售收入增13.7% (2010-03-09) (圖)
華安基金內地發行 富時100指數ETF (2010-03-09)
蘇皇銀行擬重返中國市場 (2010-03-09)
內地誕首家台資控股基金公司 (2010-03-09)
中糧資產續注港上市公司 (2010-03-09) (圖)
對沖基金DE Shaw擬進軍內地 (2010-03-09)
珠海6億出讓三地皮 (2010-03-09)
江蘇力拓六大新興產業 (2010-03-09)
人大代表:豫企上市潛力大 (2010-03-09)
河南促中原城市群「三化」 (2010-03-09)
「陸上三峽」二期工程將獲批 (2010-03-09)
中電投籲調高火電價格 (2010-03-06) (圖)
國壽擬入主全國性銀行 (2010-03-06) (圖)
進出口銀行轉型商業銀行 (2010-03-06)
滬指險守3000 全周跌0.68% (2010-03-06) (圖)
盛高多賺3.5倍 派紅股 (2010-03-06) (圖)
瑞房無對手下奪上海地 (2010-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