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丫島研大開發 拓遊艇會酒店住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羅敬文)發展局轄下發展機遇辦事處投入運作逾8個月,至今已協助35個土地發展項目,倘若全部展開涉及總投資達73億元,並創造近2.5萬個就業機會。當中最矚目的,是一間私營機構計劃在南丫島興建集遊艇會、酒店及住宅於一身的發展項目,日後純樸的南丫島將「改頭換面」,為本港提供國際帆船比賽場地、培訓精英運動員,亦能促進旅遊業。不過,該項目涉及高密度發展,當中不少作住宅用途,加上牽涉到農地及大量政府用地,即使旅遊事務署對項目表示支持,發展局認為仍要重新審視。

 發展機遇辦事處在去年7月正式運作,負責向擁有土地的非政府機構及私營機構,就一些有利公眾利益的社區項目提供一站式協調,至今為35個土地發展項目提供協助,其中9個項目已提交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其餘26項目仍在處理,包括搬遷教堂、發展私家醫院、改裝工廈等。發展局預期,35個項目全部順利展開,涉及總投資將達73億元(土地補價不計算在內),樓面面積達108萬平方米,興建及營運期間可創造24,600個就業機會。

建帆船賽基地 可促旅遊業

 私營機構博寮港有限公司計劃在南丫島東澳興建遊艇會、酒店及住宅綜合發展項目,發展機遇辦事處正協助統籌。發展局發言人昨稱,博寮港是一間無上市的海外註冊公司,發展該項目能為本港提供舉辦國際帆船比賽的基地、精英運動員的訓練設施,可提升香港作為國際盛事之都的角色,並能促進旅遊業、水上活動及創造就業機會。

涉數村農地及政府用地

 發言人表示,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上周五曾舉行會議審視該項目,關注到涉及的規劃及地政事宜,以及項目對發展地段的環境及生態影響。發言人稱,雖然項目倡議人已取得大部分業權,但由於發展的土地牽涉數條原居民村、農地及大量政府用地,加上項目發展密度相當高,當中不少用作住宅用途,因此要求重新審視。不過,旅遊事務署發言人昨日向本報稱,該項目在旅遊上有可取之處,而且發展多元化,因此支持項目推行。

傳整體發展土地近300萬呎

 早在3年前已有消息稱,有發展商計劃在南丫島東澳發展6星級大型遊艇度假村,提供800間酒店房間,以及30至40幢獨立大屋及低密度豪宅,但發展商只擁有140萬平方呎土地儲備,因此有意向政府租用或增購約150萬平方呎土地,令整體發展擴至接近300萬平方呎。

 另外,發展機遇辦事處正協調灣仔華潤大廈低座酒店翻新及重建工程,涉及搬遷港灣道的士站,以及增加菲林明道行車線,紓緩交通擠塞情況。

相關新聞
南丫島研大開發 拓遊艇會酒店住宅 (圖)
難捨中國龐大市場 Google取巧撤華 (圖)
煤氣下月起加價2.6% (圖)
空污略改善 當局2招應變 (圖)
西南大旱 拉響通脹警報 (圖)
未來10年《時代》10大預測 (圖)
中央部門公費今年壓5% (圖)
國資委副主任:央企退出對樓市影響有限 (圖)
閩漢校門外斬死9小學生 (圖)
東莞賭場廠房「避風」 每晚賭資過百萬 (圖)
俄機犯境 台軍未攔截捱轟 (圖)
台衛生署長獲邀出席世衛大會 (圖)
睇錯孖燈撞4車 的士司機亡 (圖)
社民連鬧同道 梁家傑反擊 (圖)
勇消防落更 楊俊傑葬浩園 (圖)
中行多賺26% 盈利創新高 (圖)
中印富豪激增 區外銀行眼紅 (圖)
英保守黨魁 打生仔牌拉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