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ad傳7月進軍大陸 滬水貨平過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歡喜入貨

 蘋果公司平板電腦iPad於美國東岸時間昨晨9時開賣,各地門市不少蘋果迷排通宵等買心頭好,甚至有婆孫三代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排足28小時。但除歐美澳等8個國家外,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跟上步伐。香港和上海均有電腦商派人到美國入貨,預計最快本周內有水貨出售。網上有傳言指iPad行貨將於7月中進軍中國大陸,價格未定。另有消息指,上海的水貨將比香港便宜。

 第五大道旗艦店外的人龍,向來是蘋果新產品銷情指標。昨日開賣前,店外約有500人排隊,人龍分為已預訂及未預訂兩列。在8時59分,排隊者更即場倒數,然後在一片歡呼聲中湧入店內。

首買iPhone工人再拔頭籌

 未預訂隊伍中,排頭位者是有「任何事都排第一的蠢蛋」之稱的46歲修路工人帕克,他前日清晨已經排隊。2007年iPhone首賣,排頭位的亦是帕克,不過有人認為,他這樣做只是「博出位」,並非真正的蘋果迷。而在其他蘋果門市,昨早亦陸續出現人龍。位於加州聖何塞的蘋果店有5批人通宵排隊。

 粉絲熱情高漲,但有評論指出,開賣熱潮過後,蘋果如何說服普遍消費者購買功能欠缺新意的iPad,才是最大問題。外界對iPad最大批評是其功能與現有流動裝置分別不大,未必能吸引蘋果迷以外的消費者。

 即使自稱蘋果迷的雲格亦承認,買iPad只是單純「為買而買」,亦會等到3G版推出後才買。也有人說會等到iPad加入更多功能並減價後,才會考慮購買。以iPhone為例,蘋果通常會在往後的版本加入更多功能。

大陸山寨iPad現壓力

 16GB 3G版iPad售價約3,800港元,但香港零售商表示,水貨到港後平均售價要6,800港元起,部分型號加上炒價可能要過萬港元。上海水貨則較便宜,有電腦商據稱將於4月10日進貨,預計售價為5,000元人民幣。

 iPad公布後,蘋果內地官網第一時間更新有關消息,與當初iPhone遲遲未有露面的情況不同,因此引起iPad快將登陸的推測。中國廣播網記者昨晨致電蘋果公司在北京三里屯的零售店,回應指「還沒有任何消息」。北京另一家零售商則預測,iPad最快5月中下旬可能在大陸發售。

 雖然尚未登陸,但iPad開售已對國內「山寨版」銷情構成壓力。深圳巨龍兄弟實業有限公司去年8月推出平板電腦「P88」,年初因指控iPad抄襲其設計而名揚海外。公司負責人稱,iPad開售令他失去大量訂單。  ■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Engadget網站

相關新聞
國泰重開談判 工會堅拒參與 (圖)
長生店存3萬骨灰 紅磡拜山潮擾民 (圖)
復活清明祭祖行 港人遊粵增3成 (圖)
殯葬暴利超地產 百姓大呼「死不起」 (圖)
內銀再融資 H股成主渠道 (圖)
央行專家:短期內暫不加息
三大鐵礦商漲價 中鋼協號召抵制
晉透水礦 今料展大規模救援 (圖)
皖85歲老人餓死 村幹部:「誰叫他沒兒子」
討厭被嗆 台童不願當「總統」 (圖)
王岐山赴閩 指導對台實驗區開發
Yoga Yoga苦主埋怨 2月報案未受理 (圖)
消防處專組研「一人一機」 (圖)
紅衫軍堵旅遊區 四面佛首關閉 (圖)
iPad傳7月進軍大陸 滬水貨平過港 (圖)
教宗講道師失言 梵蒂岡忙「救火」 (圖)
成都「基地」破例待客 亞姐親抱熊貓興奮 (圖)
丁俊暉再晉決賽 今爭冠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