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男籃虧損5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初任上海男籃老闆便要虧損。 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5日電】在用一個詞語形容這個球季時,上海男籃俱樂部發言人張弛選擇了「菜鳥」,「這支球隊,包括我們管理層都是菜鳥,在CBA當中、在籃球圈內都是菜鳥,在職業體育裡還得慢慢摸索。」的確,「姚老闆」日前交上首份「成績單」,上海男籃於本賽季淨虧500萬元。

 上海男籃經歷了不可思議的賽季,但他們也有成長的煩惱。儘管常規賽期間,上海男籃的平均上座率達到88%,季後賽出票率達到100%,但俱樂部依然虧錢。據總經理陸浩說,上海男籃今年的支出大概在2000萬元以上,不過總收入卻僅有1500萬元左右,中國體育產業市場還有15倍的發展空間,但是這個空間卻又有著很大的制約。

 中國籃協2005年把「聯賽商業開發權」賣給盈方公司,合同一簽就是7年(死約)+5年(生約)優先續約權,各個俱樂部能夠自主開發的領域少得可憐,「現在俱樂部在允許的範圍內正在加緊開發衍生產品。如果籃協,如果CBA聯盟不從長遠的角度考慮各個球隊的經營,考慮聯盟的經營的話,聯盟的發展會很困難。」陸浩說。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另外,上海男籃於日前舉行慶功宴,翌日俱樂部就收到了中國籃協傳真來的罰單,因為球迷在上海與廣東隊的系列賽中的不理智行為,上海俱樂部和上海賽區共被罰款9萬元。這是本賽季上海俱樂部第三次收到罰單,累計罰款金額達到了14萬元。這個賽季,上海男籃收到處罰的次數列全聯盟第一,總罰金位列第二。有人因此開玩笑說,「聯盟最窮的老闆貢獻最大,『姚老闆』果然與眾不同。」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雖然「姚老闆」首季成績單並非靚麗,但作為股東的姚明,卻委實賺了一筆。

 本月2日,新股合眾思壯在深交所中小板掛牌上市,這家因姚明持股而一舉聞名的科技公司在上市當天受到資金熱烈追捧,開盤漲幅即超過100%,為今年以來上市新股首日漲幅的冠軍。這等表現也令姚明所持該公司67.5萬股的賬面價值,在28個月內從37.5萬元飆升至6176.25萬元,升幅高達164.7倍。

相關新聞
上海男籃虧損500萬 (2010-04-16) (圖)
籃壇消息 (2010-04-16)
全運禁藥女飛人 王靜遭禁賽4年 (2010-04-16) (圖)
孔令輝:「牽手門」很無聊 (2010-04-16) (圖)
備戰F1上海站 舒麥加狀態佳 (2010-04-16) (圖)
中華雜錦 (2010-04-16) (圖)
對手退賽 (2010-04-16) (圖)
首輪領先 (2010-04-16) (圖)
世博留影 (2010-04-16) (圖)
歐亞對抗賽首戰告負 王勵勤:無礙世乒賽前途 (2010-04-15) (圖)
何振梁訪女乒 盼再見三面紅旗升起 (2010-04-15) (圖)
拳擊聯賽零容忍「假拳賭拳」 (2010-04-15) (圖)
上海大獎賽羅伯斯鎖定劉翔 (2010-04-15) (圖)
CBA執教最長主帥 鞏曉彬萌退意 (2010-04-15) (圖)
兩度失機 國安憾和墨爾本 (2010-04-15) (圖)
勞麗詩結束跳水生涯 (2010-04-15) (圖)
吳鵬缺席亞運選拔賽 (2010-04-15)
彭帥美巡迴賽闖次輪 (2010-04-15)
中超裁判 擬「高薪養廉」 (2010-04-14) (圖)
國足確定學西甲技術風格 (2010-04-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