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舒麥加盼成上海站雙冠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舒麥加復出F1令上海站票房急升。 法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6日電】2010年F1中國大獎賽將於明日正式揭幕,回顧以往6個年頭,中國站的冠軍頭銜各有所屬。這6位冠軍中的其中5位包括巴里哲奴、艾朗素、舒麥加、咸美頓與維泰爾今次再度相聚上海,F1中國站是否將打破「魔咒」,產生首位「雙冠王」,值得拭目以待。

 根據上海氣象台發布的天氣預報,周日正賽當天,上海可能會有陣雨。在中國大獎賽至今6年的歷史中,還從未出現過「雙冠王」。舒麥加就表示:「2006年我就在這裡拿到冠軍,我希望今年成為首個在這裡取得兩個冠軍的車手!」由舒麥加創造的1分32秒238的成績,至今仍是上賽道的最快圈速紀錄,而復出後的「車神」儘管成績並不盡如意,但其人氣指數無人能望其項背。對F1中國大獎賽而言,「車神」舒麥加依然是最大的賣點。

車神回歸 贈票少8成

 據負責F1上海站經營方上海久事公司市場部經理楊亦斌介紹,今年的票房大大超過預期,車神就是其中重要一個原因。「去年上賽場練習賽上座率有1萬人,排位賽有3萬人,正賽有8萬人,今年最保守估計,3天的賽事將會吸引超過15萬人次到現場觀看。」他透露,目前整個中國大獎賽的門票已售出超過7成,其中低價票早就被一搶而空,只有3千多元的主看台和約2千元的副看台還有少量餘票。今年票房大熱,上賽場不得不將贈票數量削減逾8成。

 與此同時,周末比賽期間,很有可能還將決定上海是否續約F1。事實上,今年的F1中國大獎賽為第一個合約期內的「告別演出」,因為上海是否續辦至今尚未有官方定論。

麥拿侖練習賽表現最好

 今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進行2次練習賽。麥拿侖車隊風頭最勁,2次練習賽中包攬第1。在上午進行的首次練習賽中,麥拿侖車手畢頓以1分36秒677的成績位列首名,下午第2次練習賽,其隊友咸美頓則以1分35秒217成為全場最快。另外,F1掌門人艾利斯通今天確認明年將有20站比賽,除了現有的19站比賽以外,印度站比賽將首度被納入F1賽程。

相關新聞
玉村地震牽動人心 體壇明星齊送暖 (圖)
國際體壇關注災情 羅格 美斯慰問 (圖)
助亞洲反勝歐洲 王勵勤贏回信心 (圖)
亞組委感謝香港支持 (圖)
李永波:鄭波並非被開除 (圖)
中華雜錦:彭帥闖家庭圈盃8強 (圖)
仲滿遭恩師索賠廿萬
飛馬三破愉園迫近南華 (圖)
大帝未敢小覷公牛 (圖)
NBA速報:積遜教練又衰多口遭罰款 (圖)
NBA季後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舒麥加盼成上海站雙冠王 (圖)
《歲月神偷》可激勵運動員
國際體壇:希堅斯世錦賽登場
本地體壇:港單車隊亞錦賽增1銀1銅
紅魔背城借一 (圖)
車仔小心有「刺」 (圖)
皇馬18億購朗尼? (圖)
巴塞主帥:愛軍是最大難關 (圖)
紅軍正式掛牌出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