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資助200萬 藝展創百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Hope & Glory」即日起至5月30日在太古坊ArtisTree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圖為其中一件展品「Crewling from the Wreckage」。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盛事基金第3期申請剛截止,當局共收到18宗申請,最快2至3個月後公布,除文藝、體育範疇,今期亦收到有關傳統文化的申請。而上期唯一獲批的「Hope & Glory」多媒體藝術展,獲資助200萬元,昨日起舉行,展出19座融合影像、音樂、雕塑的大型展品讓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展覽發起人Simon Birch透露,展覽原來成本達1,500萬元,幸獲資助及藝術家義助才能成事;港府預期展覽可吸引逾6萬市民及旅客參觀,可創造約100個短期就業機會。

太古坊展出 馬戲形式呈現

 Hope & Glory即日起至5月30日在太古坊舉行,展場2萬呎,展覽以馬戲形式呈現,利用大型展品,啟發入場人士重新思考人生。

 Simon Birch表示,是次展覽模式可說全港、甚至全球獨有,數年前已計劃舉行,但礙於找不到場地及欠缺資金而擱置,現能順利舉行,主因獲盛事基金批出資助、發展商免收兩個月達400萬元的租金及不少藝術家義助,他只需投資約200萬元就成事。Simon Birch重申不為牟利,故不收入場費,舉行展覽冀向更多人分享展品帶出的訊息,讓參觀者反思,並與他分享。

 Hope & Glory展覽由19件大型展品組成,包括Simon Birch剪輯了100套知名電影開首及結尾的數秒片段,象徵旅程開始與結束、穿過黑暗迷宮盡頭小窗正播放恐怖電影、360度環迴立體電影描繪白馬奔馳及空中飛人表演者美態、1000個獎杯組成金屬球形框架,詳細紀錄Simon Birch的經歷,地面一句英女王伊利沙伯一世的臨終遺言: 「All my procession for a moment of time」,象徵Simon Birch渴望有更多時間去繼續藝術創作。

 負責盛事基金的旅遊事務局預期展覽可吸引逾6萬人入場,不單香港居民,亦料可吸引旅客特意訪港參觀,有關展覽現已製造逾100個短期就業機會,包括保安及臨時職員等。旅遊事務助理專員馮浩賢表示,資助的200萬元會待展覽完成並收到申請人的核數報告後才發出。

相關新聞
阿福追授金英勇 可葬平民英雄塚 (圖)
溫總語孤兒:笑一笑 堅強些 (圖)
三個深情打工仔 借錢送亡妻回鄉 (圖)
范太:政改一小步 亦應向前走 (圖)
再邀普選聯會面 唐英年盡力溝通 (圖)
港股失守二萬二 內房內銀股重災 (圖)
華資388億巴西建鋼廠 (圖)
世博臨近 滬酒店價小漲 (圖)
穗黨政四大機構 領導班子完成交棒 (圖)
微軟東莞廠否認僱童工 (圖)
王永慶家族押股籌錢繳欠稅 (圖)
誕男嬰棄垃圾桶 警拘17歲女侍應 (圖)
新樓禁亂跳層 指引9月生效 (圖)
當局資助200萬 藝展創百職 (圖)
政府增供應 粉嶺地10.5億勾出 (圖)
火山灰擴散 料再持續5天 (圖)
高盛被控詐騙 股價急挫13% (圖)
自民黨魁爆冷 電視辯論大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