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林業局確認:陝西鎮坪無華南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9]     我要評論

 【本報記者王玨、實習記者李媛28日電】國家林業局27日在其官方網站正式發佈華南虎調查結論。該消息稱,經國家林業局組織專家組調查,陝西省鎮坪及周邊地區約2,157平方公里的區域內,在調查期間沒有華南虎生存,陝西省鎮坪及周邊自然環境也不能滿足華南虎最小種群單元長期生存。

 2007年以來,國家林業局組織多家科研單位的專家組成調查隊,在陝西省鎮坪及周邊地區約2,157平方公里的區域開展了華南虎等獸類資源調查。經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司組織的評審,評審專家一致認同調查結論:調查期間調查區沒有華南虎生存,該地自然環境不能滿足華南虎最小種群單元長期生存。

 2007年10月12日上午,陝西省林業廳宣佈陝西發現華南虎,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陝西省林業廳當場向照片拍攝者鎮坪縣城關鎮文采村村民周正龍獎勵兩萬元現金。 新聞發佈會後,華南虎照引起廣泛質疑,在此情況下,國家林業局及陝西省政府正式展開調查。2008年6月29日,陝西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公眾通報,「華南虎照片」係假照片,周正龍因涉嫌詐騙罪被逮捕,隨後被判刑,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等13名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關處理。

相關新聞
世博首日門票 35萬張售罄 (圖)
儀式簡單莊重 料胡總宣佈開幕
世博知識產權糾紛 當局稱應以法律解決
申城3萬對新人 五一趕「世博婚」 (圖)
入廁容易出門難 大學教授困園廁 (圖)
曾蔭權率特區官員 周五出席開幕禮
吳伯雄:參觀中國館台灣館
安保全面升級 開幕3日一級戒備
試運行期間 部分展品受損
各國政要密集訪華 世博外交盛會在即 (圖)
23個未建交國 21個確定參展 (圖)
參展國冀藉世博 塑造國家新形象 (圖)
184天展示 推動中國與世界互動
吳建民憶申博 中方三層面展開游說
胡錦濤晤薩科齊 4方面提升中法關係 (圖)
薩科齊:中法誤解冰釋 (圖)
中法關係步正軌
胡總將晤世博台灣嘉賓
半年8省市調整黨政一把手
閩3市將換市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