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雕刻珠寶藝術 美意 創意 禪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世英(右)

 珍珠寶石,除了可以為佩戴者增添美感,又或用來炫耀身價以外,還可用來雕,用來刻,卻不會破壞其美麗及價值,反而更添藝術感。 ■文:卡卡

 本港著名珠寶藝術家陳世英繼早前在莫斯科、紐約及香港等地舉行世界巡迴展後,獲中國重點藝術場館北京首都博物館邀請,舉辦個人作品展「心語神工--雕刻珠寶藝術展」,展出約200件雕刻珠寶作品,其作品一向深受國際珠寶設計師及收藏家的欣賞及推崇。

 陳世英自幼潛心中國工藝,喜鑽研西方寶石雕刻,善於運用現代光學、色彩學、冶金術、鑲嵌術、寶石切割術等學問與技巧,憑藉精益求精、推陳出新的態度,打造出一件又一件極富禪意和生命力的珠寶藝術作品。他堪稱全球唯一的中國珠寶藝術雕刻家,其影響更遠至日本、歐美及東歐各地。

 這次展覽分為兩大主題,分別為「雕刻珠寶」及「雕刻」,前者精選了陳世英近期最喜愛的作品,全是可供佩戴的藝術品,特色在於鈦金屬在珠寶製作上的運用、寶石鑲嵌技術的突破及特殊玉石雕刻技術的誕生。後者則可展示他對各種寶石及物料之物理認知及其精煉的雕塑技巧,作品大量運用水晶、黑曜石、金屬及寶石,以演繹人生中的種種體驗。這段時期更成就了陳世英獨創的「世英切割」(Wallace Cut)技術。這次展出約200件作品均以雕刻珠寶為重心,對寶石的選用、造型設計、製作技術,以至創意精神的表達都有深度的演繹,更可讓參觀者對陳世英雕刻的技法以至像繪畫般的珠寶藝術作全面回顧。

相關新聞
雕刻珠寶藝術 美意 創意 禪意 (2010-05-14) (圖)
世英切割 為珠寶雕出體態 (2010-05-14) (圖)
雕刻珠寶 工藝技術爐火純青 (2010-05-14) (圖)
佛理遇上神話 珍品添光芒 (2010-05-14) (圖)
心語神工--雕刻珠寶藝術展 (2010-05-14)
十八羅漢之一 (2010-05-14) (圖)
禪 (2010-05-14) (圖)
荷萊女神 (2010-05-14) (圖)
雪中梅 (2010-05-14) (圖)
心靈對話 (2010-05-14) (圖)
無名的掙扎 (2010-05-14) (圖)
世代相傳 (2010-05-14) (圖)
立身 (2010-05-14) (圖)
天下物誌:超級遊艇盡聚香港 (2010-05-14) (圖)
投資有道:頂級珍藏鑽飾 勢頭強勁 (2010-05-14) (圖)
舞動鞋履 穿梭時尚潮流 (2010-05-07) (圖)
解構260年鞋款演變 (2010-05-07) (圖)
回味經典絕版鞋款 (2010-05-07) (圖)
盡覽造型獨特藏品 (2010-05-07) (圖)
眾裡尋它覓心頭好 (2010-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