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味經典絕版鞋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alvatore Ferragamo, 1950

 備受全球女性愛戴的著名設計師品牌包括Salvatore Ferragamo、Christian Dior、Roger Vivier及Christian Louboutin等經典鞋款亦於這次珍藏展中展現。據知,早於半世紀(1950)前,Ferragamo已生產過Ankle Boots,於1950年推出的設計使用歷久不衰的黑色麂皮,配上冬季大熱的毛毛球,可說是潮流的先驅。

 1950年代開始流行超幼跟高跟鞋,鞋跟愈纖細就愈容易塑造女性傾慕的夢幻美腿,受全球女性擁戴的法國殿堂鞋匠Roger Vivier當然不遑多讓,在熱潮掀起的早期隨即設計了這款優雅高跟鞋,把女性對美的想像推到極致。其後,Roger Vivier自立門戶,設計了半透明高跟鞋,以雪紡物料彰顯女士們足踝的優美線條。

 近年席捲時裝界至今依然方興未艾的金屬元素,早在15年前已由擅長花俏設計的Beverly Feldman開始帶領潮流,其設計以色彩鮮艷的Metallic裝飾點綴,令素色高跟鞋更顯突出,浮誇中不失高貴。

相關新聞
舞動鞋履 穿梭時尚潮流 (2010-05-07) (圖)
解構260年鞋款演變 (2010-05-07) (圖)
回味經典絕版鞋款 (2010-05-07) (圖)
盡覽造型獨特藏品 (2010-05-07) (圖)
眾裡尋它覓心頭好 (2010-05-07) (圖)
收藏鞋履 保護有法 (2010-05-07)
舞動.鞋子藝術珍藏展 (2010-05-07)
投資有道:紅酒價格攀升 (2010-05-07) (圖)
天下物誌:昔日情懷 鍾建新作品看百年香港 (2010-05-07) (圖)
相片看勞動歲月 緬懷昔日香港 (2010-04-30) (圖)
「勞動歲月」相片展 (2010-04-30)
輕工業蓬勃 幫補家計 (2010-04-30) (圖)
多樣化服務 意想不到 (2010-04-30) (圖)
人力車交通 流行一時 (2010-04-30) (圖)
飲食業興起 快餐起飛 (2010-04-30) (圖)
新興行業 多勞動女性 (2010-04-30) (圖)
投資有道:犀角雕藝品行情升溫 (2010-04-30) (圖)
拍賣天下:紐約蘇富比拍賣印象派、現代及當代藝術傑作 (2010-04-30) (圖)
情牽香港 三度贈畫 吳冠中大師風骨 (2010-04-23) (圖)
憶當時無心插柳 卻成經典 (2010-04-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