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銀業貿易場「從業員註冊制度」接受申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0]     我要評論

 經過多年討論及規劃,金銀業貿易場推出的「從業員註冊制度」已開始實行,目的是提升黃金從業員的資歷水平,規範從業員的專業操守行為,亦藉此提高投資者及公眾對從業員的認受性。

 註冊制度由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而全面實施的日期將定在今年10月4日。根據此註冊制度,凡獲貿易場行員委任的司理人、交易員及客戶主任,均須向該場註冊方可進行貿易場交易合約的業務。所有申請註冊的人士,均需符合一定的要求,才可獲貿易場考慮給予註冊;申請更新註冊的人士,亦需每年達到持續進修時數要求,方可更新註冊。

 此外,金銀業貿易場考慮到行業中已有一批經驗豐富的資深從業員,因而已制訂出「現職從業員豁免計劃」。合資格的從業員可透過簡單程序向貿易場註冊。現職從業員豁免計劃申請期間為2010年5月6日至2010年9月15日。2010年5月6日起至2010年10月3日止為寬限期,2010年10月4日起全面實施註冊制度。此豁免計劃為一次性計劃,往後不會再推出,合資格又有興趣申請的人士,應把握機會,盡快申請。

 金銀業貿易場從業員註冊委員會已於去年12月成立及召開首次會議,委員會成員共十五人,其中貿易場理監事代表七位及辦事處行政總裁,獨立人士七位,包括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經濟及金融系金融學講座教授何炘基、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潘嘉陽、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蔡永忠、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和界別,包括從事實金鑄煉貿易、從事經紀的中介人及代表銀行界、學術界等,也有身兼財經和金融團體的專業人士,他們在財經界有一定的知名度。貿易場通過成立註冊委員會,期望提升業界從業員的專業地位、規範其專業操守行為,與國際水平接軌,此乃本港金銀業持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相關新聞
陸陳漢語獲頒「人才企業1st」殊榮 (2010-05-20) (圖)
勁歌熱舞 跳甩一身babyfat HotCha代言卓悅夏日榨脂三霸 (2010-05-20) (圖)
金銀業貿易場「從業員註冊制度」接受申請 (2010-05-20)
交行舉辦「第三屆交心寶寶盃.全港兒童圍棋大賽」 (2010-05-17) (圖)
工商銀行(亞洲)獲支持評級至「一」級 (2010-05-17)
中銀香港「名家薈萃.睿智理財」講座反應熱烈 (2010-05-17) (圖)
與會員交流投資心得 「大福創富會」舉行投資分享酒會 (2010-05-13) (圖)
意念新穎 打動人心 S.T. Dupont推全新Mongram皮具系列 (2010-05-13) (圖)
高力國際推出英國倫敦EC2豪宅Bezier (2010-05-13) (圖)
山東省魯信集團在港積極籌備山東半島藍色經濟投資基金 (2010-05-11) (圖)
魯信集團簡介 (2010-05-11) (圖)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簡介 (2010-05-11) (圖)
新世界集團致力人才培訓 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1st」 (2010-05-10) (圖)
中銀香港(控股)二零零九年年報出版 (2010-05-10) (圖)
彩娛科技與北京中彩訂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0-05-10)
韓國醫療器材品牌美迪信推嶄新MM800全自動血糖計 (2010-05-10) (圖)
推介浙江紹興會稽山花雕 (2010-05-06) (圖)
Premier Collection超級豪宅香港首推 (2010-05-06) (圖)
意大利頂級環保廚櫃品牌 Valcucine旗艦店進駐跑馬地 (2010-05-05) (圖)
「新華公館.天璽」集四大價值體系資源於一身 (2010-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